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参观坦克博物馆

(2016-11-29 13:53:32) 下一个

参观坦克博物馆

俺家领导喜欢博物馆,住在威州的时候,曾去过马戏团博物馆,芝加哥的博物馆几乎都去过,而且至少去过两次,美其名曰让孩子们学知识。去尼加拉瓜瀑布的时候,他和儿子们还去了海军军舰博物馆,关于二战的博物馆也去了许多。他对博物馆的爱好,远远超过了游山和玩水。

领导总结说,我对他提议的任何事情,第一反应就是No。我反驳说,但大多数我还是支持的。不过有的活动,我一开始觉得没意思,例如飞行表演,看了后,还是很喜欢的。

所以,还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吧!况且有的博物馆,孩子们也喜欢,我就是不情愿,为了孩子,也得随大流了。关于这个博物馆的信息, 是弟弟从他老师那儿得 来的,和爸爸说了以后,这件事就在领导的脑子里就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之一。我不以为然,冷冰冰硬梆梆的坦克有啥可看的!

感恩节后的周末,女儿上班,爷儿仨都很积极,本想宅在家里,耐不住弟弟的左拉右拽,就跟着去溜溜,权当减减感恩节增的肥吧!于是我们就来到了Danville的坦克博物馆。

博物馆的前边有两个坦克把门,整个建筑都是军营的颜色。和别的博物馆不同的是,一进门就有安全检查,就像移民局的那种。过了安检就是礼品店。拐过礼品店,就看到各种各样的坦克。看着坦克和炮弹,领导想起我爸爸说的话,一颗炮弹就是一个中农(的家产),一颗子弹就是二斤小米(的价格),所以要弹无虚发。而一个坦克的制造要上百万美金。现在明白了我们看的都是钢铁宝贝啊!这些坦克是从世界各地买来的,有历史价值也有文物价值,不只是美金的价值啊!这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贵重的东西!好好看看吧!

         数一数,有多少轮子?

      有清理功能的坦克

 有坦克,就有反坦克机!

          

漂亮的自行炮

      

    探照灯还是大鼓?

像不像照像机架?

 装甲运兵车里面是这样的

坦克兵是这样的:)  

         

     你别说,此行不但看到了贵重的坦克,还真的学到了一个英文词,latrine。看着看着,弟弟要方便,到处找厕所,远远地看到Latrine的牌子。他猜可能是厕所。走近一看还真是。原来军队里的公厕叫Latrine. 

从博物馆出来时,庆幸自己也来了,坦克也不是那么无聊吗。以后领导再提议去博物馆的时候,我一定要记着说Y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玉涵,问候你!
那个借了你钱,不还的人,你就当着做好事,扶贫了。
开心快乐!
新年快乐!
拥抱美丽潇洒惬意的2017!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也祝笑寒全家新年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玉涵,圣诞快乐!
全家和美幸福!
拥抱美丽惬意的2017!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享福了,跟着你的片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肯定第一反应是:不去。哈哈!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来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玉涵欣赏形形色色的坦克:)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谢谢指正!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 ,不是坦克是装甲运兵车。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点点!因为照片问题,又重发一遍。那个已删掉了,不知道怎么保留留言,一起没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我已经留过言了,不知怎么没有了。问好玉涵!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看你好文不断,俺都目不暇接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博物馆。那个英文单词,在英文小说里读到时,根据上下文猜的。这篇让我想到二战电影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