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心语

凭着心灵与诚实,深刻反省自己;因为感动而写作, 只发本人原创; 分享人生体会,交流思想心得!
正文

我爱你了,谁来爱我?

(2014-02-20 14:34:31) 下一个


“我爱了你,谁爱我?” 对于一个为自己的付出寻找回报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可以理喻的问题。无论情愿与否,人在许多时候,都得面对是否付出关爱的选择。

有人会情不自禁地问:“我爱了你,谁爱我?” 问题简单,答案难找。

邦是我同村的,小我三岁多。邦的父亲是上门的,住在邦的外公家。

生产队的牛是统一放养的。队里的十几头水牛,上午被成群地赶出去吃草,傍晚被成群地赶回圈里。

那时邦只会爬,不太会走。傍晚,大人们还在地里干活,老人们在家忙着喂猪。

那天傍晚,邦在他家旁边的牛道上爬玩,牛群在走回来。我们借着叫喊声,想要引起邦的外公的注意力。“邦外公!邦要被牛踩了!”

邦的外公从家里很不情愿地出来,嘴里嘀咕不停。“我爱了你,谁爱我?我爱你了,谁爱我?” 很显然,邦的外公没有答案。

有惊无险,在牛蹄临到邦之前的那一秒,邦被他外公抱走了。

在旁边,一个五岁的村童见证了那一切。那惊险被印在村童的记忆里,那邦外公的问题被刻在村童的脑海里。

那村童就是我。那一幕挥之不去,那个没有答案的问题伴随了我二十几年。我心里业常常嘀咕不停。“我爱了你,谁爱我?我爱你了,谁爱我?” 我的心一直在等待着,好像没那答案,我的生命就不完整似的。

三十四岁那年,我认识了上帝。我认识了创造天地宇宙的上帝,掌管世间万物的上帝。我认识的上帝是宇宙的缔造者,是宇宙的管理者。

我认识的上帝,更是爱。上帝就是爱,永恒的爱,至高的爱,无条件的爱。我们人和人之间的爱, 如没有上帝同在,便是微不足道。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13:4-8a)

有爱,才有真理,才有生命。 约翰福音14 : 6, 耶 穌 說: “我 就 是 道 路,真 理,生 命; 若不 藉 著 我,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爱是上天之路,是生命之路。

就那年,我找到了那答案,邦的外公一生未曾找到过的答案。花了我相近三十年才找到的答案,一个永恒的答案, 一个能给我力量的答案。

问:“我爱了你,谁爱我?我爱你了,谁爱我?”

答:上帝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说来话长?我洗耳恭听,这不就在聊嘛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从您的这句"从放牛娃到基督徒,很了不起” , 就可以看出您认为,放牛娃地位低下,基督徒地位不低,所以从放牛娃到基督徒,这个跨越非常大,是很了不起的。

其实不是这样的,放牛娃可以是基督徒,基督徒也可以是放牛娃。圣经人物大卫王,他开始跟随上帝时,他是放羊娃。

与上帝的关系,不是一种可以界定的社会地位。

您请教:上帝如何爱你?说来话长。不能在评论说明白。您人在美国吗?也许我们能见面聊一聊。
-------------------------------
从放牛娃到基督徒,很了不起.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楼主答不出来,建议你去问问你的牧师(再来启蒙我),他肯定会赞扬你“问得好!”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从放牛娃到基督徒,很了不起。请教:上帝如何爱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