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三藩到阿拉斯加 第19天

(2013-08-19 11:06:18) 下一个
不同角度看班芙

  昨天睡得很好,吃过早饭带女儿们去找熊。沿着班芙河边往上游走,河岸两侧长满了灌木,这里有熊最爱吃的浆果,这个季节也是熊最活跃的时候。昨天看新闻,上周在黄石有几个游客因为靠近小熊拍照被母熊咬伤了,我特地嘱咐两个丫头应该注意什么,告诉她们如何面对体形庞大,看似行动缓慢的熊。准备工作做得很周全,然而,一上午就是没看见熊的影子!孩子们比较失望,一致要求去吃冰激凌补回损失,我很郁闷,没看见熊和吃冰激凌有什么关系?还好,我预备了第二套方案;那就是潜水!设备一直在车上我直接就把车开到了(Two Jack Lake)湖边。今天有些微风,水面凌乱看不清山峦的倒影。孩子们帮我把设备搬到岸边,我把相机装好,穿上潜水服进入水中。水温14度,已经大大出乎我的预料。这个湖也是冰川融化形成的,我以为怎么着也得是10度以下。但是,看似清静的湖水水下的能见度却不怎么样,也加上今天是多云天气,没有什么阳光照射;潜到水面以下5米能见度也就是两,三米了。没什么鱼,只是水下的一些岩石有些奇形怪状罢了。凑合拍了几张照片算是对自己一个安慰吧。当然,等我换好衣服准备开车的时候,听到了孩子们一致的呼声“去镇上吃冰激凌!”

        当我在镇上图书馆敲着键盘码这些字的时候,俩人已经逛街吃冰激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闷葫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速度到阿拉斯加会不会下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