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我想你

(2015-02-05 11:09:41) 下一个
    昨天因为学校1点后接连有两个会议,我没有办法在3点去接孩子。我只能让妈妈自己去学校接孩子放学。在美国的小城市生活,走路不是一个明智的交通方式,更何况,附近治安不太好。让老人步行去接孩子我还是很不放心的,万一有什么事情,她又不会英语。但是生活只能这样,不是吗?

     三点十五分的时候终于结束了会议,一路气喘吁吁得跑到停车场,开了车就往女儿的学校赶,这时下着蒙蒙细雨,算算时间,估计她们应该还没有到家。一路找过去,远远的就看见了她们,我的妈妈背着我的女儿在马路边上小心翼翼得走着,下着小雨,路上只有她们两个行人。 妈妈的头发有些零乱,前面背着孩子的小书包,背上背着我的女儿,当时这情景看我得我眼泪直流,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有不安,有内疚,更有心疼。

     我当时全然不顾可不可以停车,靠边我就停下了车,赶紧让她们上车。回到家后,女儿撒娇说着“妈妈,我想你” , 我听了一愣,(估计是外婆今天教的,保守的老人没能教孩子说“爱”这个字),女儿说完就开始自己玩去了;我检查她老师的评语,“今天哭了,午饭没怎么吃,午觉没睡,然后今天尿裤子了”;唉,对她而言,今天又是难挨的一天。妈妈也已经在厨房忙开了,电脑上又放着“百里挑一”,唉,电视, 妈妈在美国的唯一娱乐生活。

     我想起今天路上的情景,心里总觉得欠妈妈点什么。抱着女儿,跑到厨房,我们两个对着妈妈说了句:”妈妈,我想你“,老人一下子愣住了,接着笑开了花,嘴里说着我们两个发神经,手里已已经停下了活要抱外孙女。其实她很高兴;其实她很喜欢; 其实爱要说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可令天下父母心啊!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就说,多说点儿。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世上只有妈妈好
????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现在的记忆大不如前了,好多东西必须用文字记录了,想到、遇到了就写下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温馨!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