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美4年

(2015-01-20 14:52:45) 下一个
前两天和先生聊天,讲述自己在医院工作中看到的美国人民生活的种种,老公建议我用文字记录这些故事。 其实,我以前很爱写东西,一直说等老了,要给自己写本回忆录。在美国生活了4年,每天都在用英语,中文的功力感觉有点退步了,好多词都不会写了,所以觉得写下一些自己在工作中看见的美国老百姓生活故事,可以说是练笔,也算是记录生活吧。

作为第一篇文章,我决定把自己来美4年简单描述一下。

2011 年我来到了美国,一个传闻中特别美好的国家,当时身边的人都说美国是如何如何的好,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出来看看,外加当时的男朋友(现老公)在美国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好像来美国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来美国以后,很快就领了结婚证。其实,当时真的觉得落差很大,一直以来我是一个特别独立的人,来美国后由于身份限制,不能工作,感觉自己依赖老公活着;当时也有经济压力,不能读书,国际学生的学费太贵了;外加结婚3个月后意外的怀孕了,好像一切都来得太快了,没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还有,记得,刚来的第一年,会经常给国内的朋友和老同事打电话,时间久了聊得话题总觉得不投机,国内的朋友羡慕在美国的我,觉得我是幸运儿,能去美国;而我自己却觉得朋友们不理解我的处境,美国真的没那么好,我努力和大家讲述美国的真实生活,朋友们却觉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渐渐的,我不再和国内的朋友们联系了。 美国好还是中国好,这种话题我的不原意在争论了。在美国,看见了那些为了身份、绿卡问题苦苦奋斗的学者们;遇到了那些在中餐馆非法打工的学生和非法居住在美国的打工者;听说了那些假结婚、外F 的新词汇,总之,好与不好,没什么标准,当事人觉得那是自己想要的,就一切OK 了。

2012年, 在做完月子之后,我顺利的找到了工作,由于国内的工作经验以及老公的简历润色,一切出乎寻常的顺利。我还是干的老本行,在一家教学医院做护士,很努力的学习,克服了语言障碍,3个月后终于能独立当班了,虽然还是有好多英语听不懂,但是也糊弄过去了。

2013年,老公失业了,一向自信的他,一开始没有重视这个事情,总觉得自己不可能找不到工作,在家待了半年后,我明显觉得他着急了,好几个申请,连面试机会也没有拿到,失业8个月后,他终于找到了一家在新泽西的化学公司,为了他,我们卖掉了房子,我辞去了工作,一起搬到了新泽西。可是,我的工作却没那么容易了,原因是我的护士执照不能跨州工作,我必须申请新泽西州的执照,由于没有美国教育经历,一切文件都需要从中国转发过来,这个痛苦的过程我是永远不想再经历了,总之,整个过程持续了1年,我由于在家呆不下了,年底决定回到原工作单位,边工作、边上学,在美国呆着,没有这里的教育背景,总是麻烦的。所以,我们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 女儿和老公留在新泽西。

2014年,这一年过得特别的快,我忙着学习、上班以及加班,每2个月飞到新泽西看孩子和老公,不知不觉一年就过去了,在圣诞节的时候把孩子接到了自己身边,对孩子总觉得亏欠很多,陪她的时间太少了,我的母亲也从国内过来和我住在了一起了,帮我照顾女儿的衣食起居。

2015年,终于给孩子找好了学校,就在上周,正式送学校了。而我自己也开学了,去年12月份太忙碌了,现在1月份也完全没有进入学习的状态,2015, 估计又是一个忙碌的一年,希望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许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原单位是美国某州教学医院护士工作的单位吗?以为您回国了。写得很好,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