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三个世界”理论看航母

(2013-08-20 11:12:48) 下一个

用“三个世界”理论看航母

这里的“三个世界”理论就是毛主席的哪个“三个世界”理论。

我再说一遍,我只是不象很多人那样热衷航母,并不是说不要或0航母!

我再次严重声明,我只是聊天,我相信咱老百姓还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支持政府的决策就可以了。

我请大家不要走极端,比如说不热衷航母,并不是一个航母也不要,更不是反对航母,其实反对也没有用,是不是?

大家聊聊天嘛,不要非黑即白,所以,不要拿是否热衷航母当判断敌我的标准,逻辑是因为美日说中国不需要航母,所以中国就必须要航母。

今天,美国是唯一的第一世界国家,美国需要面对第二和第三世界国家;第二世界国家就要面对美国、第二和第三世界国家;中国一直说自己是第三世界国家,因此,中国需要面对美国、第二和第三世界国家。

虽然美国和英国的关系特殊,英国也必须为美国服务,打伊拉克时就很明显,丢人不说,实际损失应该也有,当然也有得利。

当年的英国是老大,所以,当年的英国和今天的美国跟中国的敌人不同他们是要的是压制新人的挑战,其实就是压制第二世界国家,简单的说就是他们需要维持目前的世界秩序。

美国和英国的特点是他们不必面对老大,而中国的所有问题,从台独到藏独到疆独到南海,都必须面对老大,所以,中国需要航母的理由跟美国和英国需要航母的理由是不同的。

很显然,因为压制第三世界国家不需要航母,可这恰恰是很多老中认为的中国的航母的用处,比如说对付菲律宾,他们看不见老美的迷你姿也去菲律宾了。

而且不仅如此,他们还以为中国的贸易范围越来越大,因此可以用美国的用航母保障自己的商业利益的论点证明中国需要航母也可以同样论证。

老美的情况跟中国队不同,老美到处欺负人,包括老美的盟友,而且主要是欺负盟友,与其说老美的航母是吓乎美国的敌人,不如说是吓乎美国的盟友,让美国的盟友听话,比如说不跟中国做买卖,等等等等。

简单的说,所谓盟友就是有同盟条约,好比当年中国和苏联的“友好互助同盟条约”,大家想一想,美国和它的众多的盟国们的条约是都是公平的呢?还是都是不公平的呢?

世界上是丛林法则,或者说是黑社会也行,美国是老大,美国的盟国相当于按时的准确的交保护费的国家。

什么样的国家可能成为美国的盟国呢?

首先,要能交得起保护费,因此,显然不能是穷国,除了战略地理位置特别重要的几个例外。

其次,那就是有可能挑战美国的国家了,所谓“keep your friends close and your enemies closer”(跟你的朋友抱紧点,跟你的敌人抱的更紧一点)就是这个意思。

最明显的就是苏联刚刚解体,西欧就跟美国多要一点自由了,特别是美国对前苏联和俄国玩普世玩民主玩的过分了一点,结果不仅没抱紧,还推开了。

所以,中国的航母的用处跟美国的不同,因为,归根结底,中国的航母要面对美国的航母,无论是在钓鱼岛,还是在南海,还是在更远的地方。

因此,对于中国来说,相对拥有航母,拥有航母技术更重要,打航母最重要。

而且,不是航母对航母打航母,中途岛就连鬼子那顶蓬航母还击沉老美一艘航母呢。

我想这方面的舆论中国还有美国已经造了不少了,东风导弹的威慑力已经存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