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四一)

(2014-02-26 23:52:17) 下一个


主动找到驻泰大使馆
  2002年,为了澄清我与LH Z家人的关系,杜绝当时曼谷社会上的一些谣传,我就与另一女士结婚。
  我开始考虑我以后的路怎么走,最后我决定要过自己正常人的生活,不管别人如何评头论足。
  我想,无论怎么生活,我都要面对现实,面对世俗的压力。我再也不想过那种居无定所,逃犯一样的生活。
  我终于回到了泰国,休息几天后,我决定主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澄清事实。我有些担心,但最后还是鼓足勇气,一定要坚持我的决定。
  那天,记得第一次是我直接去大使馆,在办签证厅旁的会客室,有一位接待员坐在桌子前,是一位女士,她很平和地问我,有什么事可以帮助?
  我与她说我想与大使馆高层人员面谈,她问我有什么事,与她说也是一样的。
  我本来只想与高层领导说的,但是我不说,这位女士是不会安排我见面的。我停顿了一下,尽量平静地说:“我是LH Z的前妹夫孙森伦。”
  当时她的表情很疑惑,重复了一遍:“LH Z?”
  她还没弄清楚,接着她说打内部电话询问一下。
  她电话打了两分钟,这位女士请我到另一房间等候,并送上茶水,我就在这间会客室里等着。
  大约等了20多分钟之后,一位西装革履的先生出来与我见面,他告诉我他是大使馆三等秘书杜培元,我也作了自我介绍,相谈约15分钟,主要问我的来意,我说要为个人澄清与FL G的关系。后来由于他的事情忙,就约我晚上去离大使馆500米的中小学餐馆见面细谈。
  大使馆的人员只是例行接待了我,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来大使馆之前,我心里十分紧张。来了之后,发现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都是在例行公事。想象中的神秘,马上就没有了。
 
  晚上我一人来到与杜培元先生约定的地方,当时大使馆只来两人,另一位是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我们边吃饭边谈话,主要内容是我主动细说了与LH Z一家人的相识、相处、然后是LH Z在泰国如何生活,如何练气功,后来又做些什么事,到FL G如何在泰国成立,以及1999年4月前后的情况等等,由此证实我与FL G是无关系的。这样一来,免得总是造成对我的误解,由此说明情况,可以减少麻烦事,过正常人的生活。
  我们因为是边吃饭,边说话,所以气氛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杜先生对我说,我的情况,他们大部分都已经掌握,别的事情叫我不用操心,只要正常地生活就行了。
  结束后,杜培元先生对我表示感谢,他们说会向上级呈报,如果有什么需要,会另行通知我,我当时也同意了。
  我们第二次见面,大约是间隔七、八天之后,他们通知我晚上在离大使馆500米的THE EMORALL  HOTEL二楼中餐厅见面。
  当时来了三位大使馆人员,除原来的杜培元先生外,另二人一个瘦高,另一位中等身材,北方口音,也是边吃边谈,气氛很融洽。
  主要内容还是我主动告诉他们,我与李萍的相识过程及生活,我与LH Z的关系,我与FL G的关系,LH Z一家如何离开泰国,我都照实说了。
  杜先生告诉我,中国政府不会干涉个人的私生活,中国政府有自己的原则。并告诉我忘记以前的不幸生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本人表示感谢。
  第二次谈话结束后,我再也没有去过大使馆,泰国警察公安厅也没有再次找过我询问李萍及LH Z的事。
  本人的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每天除了想念两个儿子外,再也没有什么事情令我伤心难过,即使有人问起我的经历,我也只是一笑了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