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和人不一样

(2013-07-30 14:39:19) 下一个
刚到没美国的时候什么都是新鲜的包括会讲国语的中国人,时间长了就知道中国人的人性到底是咋样的,由于生活的变动我不的不放弃自己的专业去做别的,经济不好不想在投资,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这话真的是对的,我搬到圣地亚哥第一份工作就是做餐馆,没有任何经验第一天上班就忙的连一口水都没喝上,到晚上下班吃饭的时候我和经理说你们也不让喝水啊,我一天都没有喝水渴死我啦,他们一听全都笑啦你怎么那么傻啊,你帮客人加茶的时候顺便就喝啦,我说下次知道啦,在工作之间我真正体会到我们国人的人性,什么样的鸟人都有真是他妈的没有教养,无理取闹来吃饭就像爷一样走了小费给的可怜,回头想一下你自己要是生意别人也这样对你,你会怎么想。中国人的老板也是一个德行,由于泼妇经理的欺压饭店的人几乎都换完啦,老的员工都走啦我也选择了离开,
       生活要继续我又去做装修工,刚开始和一个不错的朋友一起做,由于他的脾气极坏我忍了很久,后来就无声无息的分开啦,不过还是朋友也经常来往就是不一起做事啦,后来他介绍我一个师傅刚开始觉得师傅人不错,家里有什么好的东西都孝敬师傅啦,从巴西带来的黑咖啡也给师傅和,回国的时候朋友收藏的普洱茶给我啦也没舍得喝就送给师傅喝啦,回旧金山给他买的太子参茶,价格也不便宜都一百多美金,咱掏心掏肺对师傅,上下班咱自己有车不用来接,咱开的是trucks经常让咱装货到垃圾用着方便,这样一干就是两年多,之前管饭后来他自己带饭我们两个人吃,一看带的饭不是那么回事,咱就明白啦是什么意思啦,有一次干活去欧文干活,我早上5点起床开车去他家也要20多分钟晚上八九点到家,这样一干就是半个月,有的时候开着车拉货一天跑三四个地方油钱也不少,工资给的本来就少在加上自己开车一天下来就更没有几个钱啦,这样咱也没有说什么感觉大家处的不错无所谓啦,他找别人干活工资高还得去接别人也管饭都是干的一样的活,有一天我有事没有去欧文干活他早上8点开车去接别人晚上回来还得请别人吃完饭,我早上5点上班就没有说给点有钱,连一句话都没有,工资欠我半年多也没有一句话,他经常说做人要公平你们说这样对我公平吗?有一次超我借钱去赌场我没有借给他,工资半年没有给还想借我的钱去赌场,一个老板欠员工的钱还借钱去赌场他也还意思,之前见谁都说我好,好的没有办法在好啦,这个事之后我就臭的不行啦,见谁都说我不好,很认识我的人都问他小伙子没来啊,他说自己做老板啦不和他一起啦,和他的同行朋友说我这不好那不好,圣地亚哥很小有的时候没有必要这样做,我是从来不和别人说他不好,见面还是叫他师傅,是他见了我脸笑的那么僵硬我没有对不起他,
       在他嘴里就有一个好人,帮他没房子帮他出钱,其他就没有好人啦,所有的人都是对不起他说别人不好,他的一个朋友家里装修说是帮忙,别人给你买两条烟也是感谢,你就不要见谁都说他不好,既然是你的朋友就是不买烟给你也不能这样说别人,只要是不和他的意思那就没有好人啦,圣地亚哥做装修的都知道他,很多人都和他闹翻啦,难道都是别人的错,
       做装修的老板用墨西哥人5点下班钱也不少,用中国人6点下班,有的时候7 8 点下班,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当然着急下班啦,做老板的就没有数,对墨西哥人就不敢这样,我算伤透了心啦,你真心对他,结果他还骂你不好,嗨,一个是吸毒的在一个是赌博的一定要远离样的人,愿上帝让他们戒掉坏习惯好好生活吧。还是自己做老板吧,有他们做例子以后自己会做得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男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兄弟做好自己,让别人说去吧,愿上帝保佑你。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去给嚷嚷“人人生而平等”的狗屁精英们上堂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