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房客,令我抓狂二,三事

(2007-09-08 05:34:40) 下一个
小房客提出来要搬家,虽然觉得要再招租比较烦,但心里还是有种如释重负之感。

当初应了他来住,只因人家初来悉尼第三天,我又心软见不得别人一幅可怜巴巴弱者模样,还是个男弱者!

先说今天下班回家,浴室门紧闭。我正在厨房做饭,他怯生生,湿漉漉出现在厨房门口,顶着一头犬牙交错的黑发问我:“姐姐,家里有没有。。那种。。。一边是梳子。。。一边是剪刀。。。的剪子。。。我。。。我自己。。。把头发剪的。。。乱七八糟了。。。。”

“什么?你自己剪头?在哪里?”我简直有点惊异了!

“就。。。刚才。。。在。。卫生间啊。。。”

“Sink 里面的头发收拾了?”

“嗯。”

“扔到哪里了?”

“马桶。。。”

我倒!我的妈妈呀,要知道这男生一头由黑又硬的长发,流入马桶。。。我简直。。。。无语!每次洗完澡他不知道收拾也就算了,我举手之劳打扫一下。这两眼没见,怎么把剪下来的头发给我弄马桶了!一口血涌到喉咙,哎。。。还得拿剪刀给他修理那见不了人的头。

再说昨天晚上,我和男友正在房间看电视,他敲门。

“什么事?”

“姐姐。。。那个。。。哥哥。。。在吗?”

“在啊,什么事?”

“我房间。。。窗台上。。。有个。。。蜗牛。。。我不敢。。。弄它。。。”

我倒!跑去他房间,窗框上靠近写字台的地方一只无壳的软体蜗牛静静窝在那里。我拿起卷筒纸捏了扔去厨房。回到卧室,与男友相对苦笑。

再说某日,清晨起床准备洗漱,却见白色洗脸池变成油黄黄。仔细一看,火冒三丈!他自己在房间煮方便面吃也就罢了,怎么能到洗脸池里面洗锅呢!无奈,镜子上贴一大纸:请勿在洗脸池内刷锅洗碗!!!

再说他搬进来之后的某天晚上。时间应该超过午夜12点了,我睡得迷迷糊糊,朦胧中一个身影推开了我的房门,接着弯下腰去,摆弄了摆弄门后的MODEM,又关门出去。我才反应过来,也许是他上不了网了,可是。。。可是。。。怎么能。。。。第二天跟男友讲起,他笑着说,那孩子的身子骨,他想怎么样也打不过你啊!哼哼,我倒不怕他怎么样,就是心里像吞了苍蝇一样难受。

再说他刚搬进来第二天。我是生活及其规律的早睡早起。照例11点左右躺下,很快睡熟了。突然嘭一声响把我从睡梦里惊醒,捧着怦怦乱跳的心,惊还没压住呢,又是嘭一声。这回我听明白了,是他在出房门,进卫生间,然后出卫生间,进房间,又是嘭嘭。我看看表,午夜2点。然后就捧着我的心,直到凌晨4点,才勉强入睡。第二天一天头疼欲裂,迷迷瞪瞪。第二晚,又是如此,且没有了规律。我就像笑话里那个楼下等楼上脱第二只靴子的人,瞪着眼不知道他最后一声嘭会什么时候结束,难过啊!

于是在卫生间门上贴一大纸:轻关轻开!并在两个“轻”下面加着重号。

此后各种行为稍有收敛,但是就像男友说的,现在的年轻人,有几个晚上睡觉的?不得不在静夜里听他做饭的声音,打电话的声音,甚至吵架的声音。白天呢?反正我白天不在,应该白天没声音吧!否则也不会那天把来修水管的工人吓一跳,人家真以为家里白天没人呢!

Anyway,走了也好!可是我刚习惯了这一个,下一个谁知道什么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