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

(2006-04-15 20:13:39) 下一个

如果,如果可以有如果,那么一切便都可以重新来过。

 如果放学回家路过那家花店,不会心情好到想给自己买束花,就不会发现钱包不见了;如过没发现钱包没了,我也就拿一张公交卡准时到家了;如果我准时到家,那我一定能在八点刚过时惊喜的发现他出现在了门前。 

可是,因为那束粉色的玫瑰,我准备掏钱买下时,却发现钱包没在包里,慌乱之后静下心,确定是落在学校的储物柜了,于是又坐上返回学校的车去找钱包。 

如果公交车总能守时,而悉尼的交通又不那么糟糕的话,我完全可以在6:30之前折回买花的地方,买下那束花,然后送给Janey一束,再和她一起吃个饭回家,那样也能在八点左右到家。


可是,偏偏找钱包只用了五分钟,而等车用掉十五分钟,拥挤不堪的交通和接二连三的红绿灯,让平常只需15分钟的路,走了超过半小时。于是,八点钟的时候,我才刚抹着嘴巴喘口气。 

如果他不那么自以为是的以为,我一定会,也只能在家里呆着,而是一下课就打个电话问问,我们也许就见到了;如果我不那么自以为是的以为,他一定和往常一样要九点才能下课,那我们一定能见上一面的。 

所以,那么多的如果凑成了这个巧合,他到家,我不在,他转身走掉。 

有时候,伤心很容易,但是反过来,快乐也很简单。 

比如,听到取消考试的消息;比如,做了一个漂亮的发型;比如,阳光下喝一杯可口的ICE COFFEE;再比如,捧一束鲜艳的玫瑰回家。所以,周末又路过那家花店,一步跳到老板面前,问他是否还认识我。 

那个高大的老头子笑眯眯的凑上来,说当然认识。想起上次我拿着花却没钱付时候他那眼神,我盯着他告诉他,前天我返回这里他们已经关门了,花我还是要买的。他转身拿出一束粉色玫瑰,我摇摇头,今天我要红色! 

红色的花朵已经慢慢绽开,绽开在我的写字台上。看两眼,就能忘掉所有不愉快。

写于4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弱智青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很喜欢
很细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