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我回家

(2007-01-14 05:59:02) 下一个
May是我初到澳洲结识的女孩,瘦瘦小小黝黑皮肤但有着迷人笑容的福建女孩。

May某天打给妈妈的电话从晚上10点打到凌晨5点,始终在做一件事情:说服妈妈接受她找了一个台湾男人的事实。

其实知道这个消息的朋友,开始都抱着玩笑的态度,连台湾女孩Maggie都说,如果我找一个大陆男生,也要费力说服家长的,虽然都是中国人,毕竟不同的成长环境和背景嘛。可是很快,May要带她的台湾男人回家见家长的消息就在我们中间传开,所有人又带着玩笑的口吻说,看来这次是认真的。

John是当时同班最腼腆但成绩最好的男生,语言学校一结束,进入大学正式课程还没上几次,就认识了一个韩国女孩,迅速脱离群众,让其他几个小兄弟恨到牙根酸酸。每次聚会韩国女孩都小鸟依人的腻在他身上,让其他人甚至不好意思斜视。我傻兮兮问知情者们,他们还好着呢?回答是,人家都把韩国人带回家见过家长了。顿时觉得关系不一般。

除了我的家长,我在好朋友们的家长眼里,也是个口碑不错的好孩子。去Willa家,她妈妈会一把拽过我仔细打量胖了瘦了长高没有;小颖不在家,她妈妈也能和我聊上半个钟;打电话给老贾,他妈乐滋滋的告诉我说他终于带回一个女朋友了;找不到老姚,他妈说你在家等等他吧。我熟悉许多朋友的家长,唯独,至今没有被人以某种正式身份领着见过家长。常常想,那是不是一种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也许从我第一次被人喜欢起,就注定了我的这种命运。初恋的结束,基本就是因为两年半的付出,自己竟没有被男友在父母面前提起过而伤心欲绝。同样,从我喜欢的第一个人起,也注定了我爱的男人,总是无法带我回家。唯一一次面对家长的机会,是我的照片被当作电脑屏幕“不幸”被他的家人看到,可惜,我的不远万里逃出国门,把这唯一一次机会丢掉了。

出国前怀着的是一种绝望中潜藏着希望的心情,只是那希望,隐约的让人无法肯定。两个要好的哥们送我到车站,借着酒后一点贼胆约定,三年后如果你未嫁,我未娶,回来随便挑一个吧。我瞅瞅那两张太熟悉的还算英俊的脸,傻呵呵的笑。其中一个曾经在冬日夜晚,当着他妈妈的面,仔细地为我把厚厚的围巾裹在脖子上,那一刻我几乎动容。

酒后的约定当然不算约定,再回国,一个已经牵手80年后,一个流浪的杳无音讯。

眼前闪过一张张说过我爱你的脸,真诚的,狡黠的;耳边还有不同版本的海誓山盟,亦真亦假。

请带我回家,如果你真的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