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三八一

(2014-09-02 00:03:02) 下一个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81)
肺风粉刺很恼人
用好中药有良方
作者:曾乐
 
 
 
 
 
  
   

 楼主美女,给你反馈一个好消息,我妈之前手臂和指缝突然莫名其妙痒,长了很多疱疹一样的东西,我猜测可能是湿疹,我就叫她用陈艾绒泡手,结果泡了大概半个月, 有一天她突然说她手腕上的腱鞘囊肿小了,由原来的鸽子蛋大到现在的豌豆大。她的腱鞘炎有三年了,以前刚长出来摸起是软的,后来慢慢变硬了,以为没救了,没 想到泡好了。

    曾乐:祝贺你妈妈!这真是一份惊喜!

 

    昨天写到痤疮的中医疗法,许多有痤疮的博友看了,很是高兴,留了很多纸条表达感谢我写这文章。其实,这些都不是我们的成果,我们只是传播者而已,应该感谢中医和中医的实践者们,是这些热爱中医的中医师们的不断探索,才使中医更加丰富和发展。

 

    接着昨天的,今天再写几个药方供喜爱者参考,我也顺便提醒一下,在你选用这些方子的时候,最好请当地中医师给予指导,这样效果可能会更好更有保证。

    第一方:薏米粥方。薏苡仁50克,白糖15克。薏苡洗净,加水煮作粥,调白糖服食,每日一次,连用一个月。此方可以健脾、利湿、清热。用治粉刺效良。凡是体内有湿热的女士,也可以使用此方,盖因此方有利湿解毒的功效,所以也会取效容颜。服用一段时间,会有惊喜等着你。

    第二方:枇杷叶汤美容袪粉刺。奶奶说,很多人都知道枇杷叶可以止咳化痰,但知道枇杷叶能够治疗粉刺的人,可能就不多了。这个枇杷叶不但可以治疗粉刺,它还是很好的美容物呢。保用方法就是将枇杷叶洗掉叶毛,煎水,待水温适宜时,擦洗面部及患处,每日两到三次。

    第三方:皂角刺用治粉刺奇效。奶奶说,曾经有美容院向我求取此方,我当时视为曾氏调养堂保秘方,未给。现在公布出来,希望它能够帮助到爱美之人,不希望有人用它谋取私利。

    配方:皂角刺(就是皂荚的嫩棘刺)30克,米醋120克。

    用法:用米醋煎煮皂荚刺,开后改用文火煎致浓稠为度,取汁涂患处。

    功效:此药托毒排脓,用治脓液已成而尚未穿溃及疥癣、粉刺脓疱等。

    此方出自《图经本草》,原来调养堂师傅经常用,后传给我,我临床试用,效神,治好的人多了就传开了,视为神药,所以才有美容院高价求取此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