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张雕塑作品随拍

(2013-08-25 08:44:51) 下一个

   




1  一日去多伦多市中心一家建筑设计事务所办事,在其办公楼的大门外站了一个与真人大小的铜雕。
一开头遇到,我还吓了一跳,大白天“见鬼”了。后来我与“他”站在一起,“聊”了15分钟。
“他”的眼睛深邃深刻直指人心。整个雕塑的肌理都是粗糙不平的处理,唯一眼睛是抛光过的铜。
“他”在等待“戈多”抑或是向人们诉说。。。不得而知。
当我们都不在了,“他”的眼睛将在那里永远地注视,不管冬夏秋冬,不管风吹雨打。

 


  




2 亨利·斯宾赛·摩尔(Henry Spencer Moore,1898年7月30日-1986年8月31日),英国雕塑家。
摩尔以他的大型铸铜雕塑和大理石雕塑而闻名。
受到英国艺术圈的推崇,他的创作为英国在现代主义艺术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这是多伦多安省美术馆收藏他的作品之一,也是每次我去AGO必看的作品之一。

 


  




3 高度精简、抽象的女性形象,是摩尔雕塑风格的典型代表。
安省美术馆收藏了比较大部分的摩尔生前雕塑作品。这是其中一个。

 


  




4  我思故我在。我看故我在。与雕塑对话,与雕塑的作者对话,就是与时间与空间与历史对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vanhuang 回复 悄悄话 现代抽象雕塑较之于传统写实雕塑(如维纳斯,大卫),一般受大众欢迎程度低。很高兴你也喜欢亨利摩尔的东西。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Henry Moore 的雕塑总是很简洁,线条圆弧光华,很出世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