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HDR

(2013-07-28 19:21:51) 下一个
超写实(一般是照摄影作品画)美术作品有人玩过,我也看过一些那样的展览,人们只是惊叹作者的花很多时间的"苦功",但同时失去了主观生动的色彩.

从美术史的角度来看,超具像美术作品能留下几乎没有.



美术与摄影同属于视觉艺术有其一些内在的共性,比如构图.但其外在的视觉语言是不同的.企图用美术的语言来表达摄影的语言,吃力不讨好.同样把摄影弄成画画风格一时新鲜,久了会腻. Photoshop软件中各种风格花处理,我开始也喜欢,我12岁的女儿也喜欢把照片变形,或往小女孩的脸上加点小胡子之类的.但有一天,我突然感觉自己很像多年前在黑白的冲洗片上涂色彩.(当年没有彩色照片).现在看来,当时真傻,真是毁了很多好照片. 这两种行为本质是一致的,都想追求一种不自然的效果,结果是毁了细节.

.

摄影沙龙当然要百家齐放,至于百家争鸣好像比较少,大多是一片相互叫好的"顶","美","漂亮"之类的,很少见到比较深度一点的批评.

我是个新人,可能不太知道"规主".但我还是想说自己想说的.如果你觉得有点不舒服,还请原谅. 事实上还是很多人对你HDr大叫好,你也是这方面专家.

我不知道权威的国际摄影比赛是否有专门的HDR这一项. 如果有,但愿你锲而不舍与几年来一直坚持这一风格最终能开花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