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姑娘的小小螺壳

田螺姑娘在做白日梦,希望把沙子变成珍珠。
正文

拯救我那烧糊的锅

(2005-09-21 12:44:41) 下一个

烧稀饭的时候光顾着上网,结果把锅给烧糊了,发现的早,锅底只薄薄的一层黑。白醋水泡了一阵子,刷掉了一点点。偷懒,就倒了点bleach,很见效。就那么一直泡啊泡。

不锈钢锅烧糊了怎么办?
  • 用菠萝皮加水煮
  • 铁刷子刷(当心别刷坏了)
  • 用纯bleach泡----*这个方法好用,但是要当心别泡过头了。本人血泪的教训啊*
  • 用baking soda 泡
  • 用醋泡一泡会很好刷
  • 一锅水加一大勺洗碗机用的清洁粉,煮到开,泡着一次不行来2次,通常2次就能干净
  • 把一个洋葱切片,加水放锅里烧,少开后转小火烧一会,那黑东西就会浮起来
  • 。。。。
  • buy a new one

----------

铝锅污垢巧除法(ZT)

  1. 用湿水泡上适量的石碱,然后用蛋壳蘸上碱水擦拭,这样擦出来的铝制品表面光亮、细洁。擦时最好用块布盖在蛋壳上,以防蛋壳摩擦时划破手指。
  2. 洗洁剂1匙,洗衣粉2匙,半铝锅水,放在炉上煮,三五分钟后,手上戴一只纱手套,用一团打蜡用的铁线轻轻擦锅盖,然后再擦铝锅。
  3. 把锅放在热水中,用家禽羽毛擦洗。饭煮热闷锅时,用旧报纸或湿布揩擦锅的表面,可保持锅的外表明亮清洁。
  4. 如果饭烧焦了,糊印“印”在了铝锅了,可用轻过燃烧并淋湿的木炭来擦洗。不管烧焦部位有多大、多厚,都能洗干净。
*对于普通家庭找清洗原料还是比较麻烦的,并且用洗衣粉洗锅也不是很好。一般可以采取先在“糊锅”内加入一定量的水(要超过烧糊的位置) ,浸泡一个小时,再用抹布擦洗,如果还不能洗去的话可用百洁布轻轻擦洗(百洁布也叫莱瓜布 超市里有售,但擦洗时千万要注意不要用力过大以免擦伤锅体表面)

----------

不锈钢锅除黑垢

  1. 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2. 金属器皿生锈,用盐加点柠檬汁洗,即能迅速除锈,又能将器皿擦得光泽耀眼。
  3. 用白醋,盐,和一些面粉洗锅

日常如何清洗不锈钢锅
红帽:再怎么糊的锅我都放两勺洗碗机专用洗涤粉,非常管用!这东西只要泡在糊的锅里,水要淹过糊的部位,平时一个FRYING PAN我放一大勺,泡几个小时,我通常是泡半天,到时候带上手套,用软布一抹就全下来了.特别推荐!自从用了这个东西后我就再没用过刚丝擦子了:))注意要这个牌子这个品种的(CASCADE COMPLETE),而不是CASCADE其他品种的.(我试过其他品种的不好用).一般的超市都可以买到.

用不锈刚锅也要注意不要刚炒完就放水洗! 要等自然凉. 否则它的几层合金会分裂,就用不久了. 因为不锈钢锅也是几层合金合在起压成的.最外面那层是最硬的,但如果用刚丝擦一擦就会把那层撒坏了.以后就容易沾了.所以不锈钢锅也是不能随便摩擦的.毕竟不像中式铁锅,可以随便乱来.我家做西餐时经常一个锅做一个菜,弄完后要洗好几个不锈钢锅,好在都用CASCADE COMPLETE来泡,没怎么费心.
白豆豆: 我也用洗碗机粉,没选牌子,开水+粉,泡1小时以上。补充下,柠檬型的洗碗机粉不要用,我在不止一只亮锅的说明书上看到此类禁言。猜想可能因为电镀抗碱不抗酸吧(瞎猜的)。建议你保留锅子的说明书,遇到疑难的时候看看会有帮助,尤其是清洁和保养的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田螺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后记:bleach泡了两天后,锅里烧出个小洞。估计是糊的情况不严重,我这人又贪心,想给锅来个美白,结果就是把锅给美死了。教训啊,血泪的教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