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姑娘的小小螺壳

田螺姑娘在做白日梦,希望把沙子变成珍珠。
正文

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5)--番外篇(大黑)

(2005-08-30 19:31:38) 下一个

现在都流行什么番外篇,我也写一个大黑的故事吧,happy ending的童话永远是受人欢迎的。

前面提到过,大黑前半生的日子不怎么好过。小时候也许也是倍受宠爱的,长大了以后不那么可爱了,不活泼了,就被狠心的父母给推出门外,“这个吧,现在都流行下海创业啦,你也老大不小的猫啦,该出去闯闯啦。”大黑一听,可急了,“那个创业也要本钱啊,我的第一桶金还没影呢?”不由分说,门啪的一声关上了。大黑哭啊“等等啊,我,我,我。。我能不能带走我的豁牙大海碗?讨饭也得有个碗不是?”

出了家门,就过上了流浪的生活,大黑不识字,否则也许安享晚年的时候可以写部回忆录“大黑流浪记”。大黑过一天算一天,也不愿多想以前的生活,否则仇恨的驱使下说不定就能写出一部文学巨著“黑大个伯爵”。

大黑的记性也不太好,忘记从哪一天开始了,就认识了那么一只小奶猫,他们家人也挺好的,尤其是女主人。为什么女主人好,已经不记得了,应该跟饭有关吧,大黑摇摇头,太费神了,我还是明天再想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自从猫生安定下来以后,大黑开始展望未来啦。

那家人啊,总体来说不错,除了一个半大小子,整天一看见我就双眼放光,抓起我举到头顶就放手,你说我一有尊严的帅哥,哪能四脚朝天的摔地上啊,晃晃尾巴我就一 180度凌空大回旋,落地的稳健啊,那个学体操的谁谁谁也比不过。可是我也不能次次让他得逞,万一哪天状态不好,摔个大马趴,给奶猫美眉看见就不好了,所以啊,我以后一见那讨厌小子,我就36计,走为上策,英雄能伸能屈嘛。

他们家还有个小丫头片子,倒是不欺负我,她想也没用,我健壮如牛,她抱不动呀。咱牙口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可是这黄毛丫头没事就在我面前乱晃,拿个小棍儿,上面拴个小绳,绳子上绑几根麻雀羽毛,在那儿东晃西晃的。你说我一见过世面的猫,哪能跟她一般见识呢,你要绑个小麻雀,我还有心情去啃两口,弄假的逗谁玩儿呢?可偏偏奶猫美眉就爱这玩意儿,在那扑来扑去的,看得我眼晕。

提到奶猫美眉,我就心里甜甜的,好姑娘啊,不护食,吃啥都给我留一口。不知道我们这算不算青梅竹马,估计不算,我有时候出门听见外面风言风语的说我老猫吃嫩草。本来没这心思来着,可是反正外面都这么传,我就留心了下。还别说,她还真是个小美人胚子,就是有点儿人来疯,不过这也不是啥大毛病。想到这里,大黑暗下决心,我就耐心等她长大吧,可也得防着点以前外面一起混的兄弟们,好猫不怕巷子深啊。

----------

链接: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4) 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6)--番外篇(大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