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城一场风中唯美的婚礼趣事连连

(2019-02-25 17:40:47) 下一个

洛杉矶,二月里的天如孟姜女的眼泪,滴哒滴哒掉个不停。我们全科同事一起向天神爷祈祷,二月十七日这天千万不要再向地球倾倒瓢泼大雨了,虽然南加很缺水,但这天我们更需要天上的彩虹、温暖和微笑,我们科的大男孩这天要摆脱单身,结婚了。 新郎E是我的同事,一个RN(注册护士);新娘I在另一家医院工作,也是一个RN,因着两家医院连得较近,且我科有些同事原来就是从新娘的那家医院转来的,所以很多人早就认识新娘了。 谁都知道他俩的恋爱欲是马拉松式的好事多磨终成眷属。

 

新娘是我们中国人,台湾阿妈死活都不愿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菲律宾新郎,理由是他长得太黑了。E早几年就把求婚的戒指送给了未婚妻。阿妈英语懂得不多,一说起要提亲,阿妈就连连摇头,“No English,No English.”把未来的女婿挡了回去。

我的菲律宾同事E每天一上班就嚷嚷着要跟我学中文。我说直接跟你的末婚妻学就行了,他回答,“要给她们一个Surprise.” 嗯,要想得到新娘,首先要讨好未来的丈母娘,我只教他二句: 第一句,“我爱Ivy”; 第二句,“我一生只爱Ivy一个,永不变心”。

在漫长的求婚道路上,新娘又读完了NP(nursing practitioner ). E则时时加班,毫不吝啬巨大的婚礼支出。每每遇到护士短缺,我就直接叫E留下来加班,他真的很乐意,反正可以拿双倍工资,何乐不为,也是帮忙解决了暂时的护士短缺,两全其美。

婚礼在Skirball Cultural Center举行,距离世界著名的盖蒂中心仅一小段车程。史克博尔文化中心的核心是:“愿景和价值-从远古到美国的犹太生活” 。博物馆内陈列着与文学艺术、电影、戏剧、音乐等相关的种类丰富的文物。厚重的4,000年的犹太文化遗产和传统,一览无余地展现了它在美国民主理念中的重要传承,是一个很好的托嘱终身的见证。

美国人喜欢喝酒,谁都不愿放弃纵酒狂欢的机会。住在洛城东区的兴高采烈的同事们一商量,大家决定租辆Party Bus眉飞眼笑、欢呼雀跃同进共退。我因决定陪着怀孕九个月的同事,怕大巴没有安全带不安全,最终没能登上豪华礼车。

婚礼仪式在露天举行。我们一路由东向西出发的时候,细雨还在不断地敲打着车窗。下午三点多钟等我们到达Skirball Cultural Center时,雨却戛然而止了。工作人员还在布置现场,阵阵寒风吹散了撒在地上的花瓣,忙碌的工作人员不断地往花瓣上喷水。一盏盏竖立在座位中的灯,却是今天特别摆上的heating lamp(取暖灯)

 

 

雨虽停了,天公还是吝啬的不肯露出半点笑脸。阵阵海边寒风吹来,直叫人以颤抖产热。

出场三百多人中,女嘉宾个个脚踏四寸至七寸细高跟鞋,就连我那怀孕的同事也毫不逊色,唯我一个高靴。唉,鸡立鹤群,一下我的人设全崩了。至此明白,不管你长的高的矮的,生的圆的方的,脚踩露脚背或脚趾的细跟金莲,直把人衬托的就叫性感。我则直勾勾地盯着她们细高金莲轻盈移步,目不转睛。大都数女宾还是袒胸露臂,五光十色的晚礼服在风中摇曳。我虽是高靴还有一寸半裙没有与靴子接上头,必须饱经风寒,悠悠地就这样混在人群中。

 

 

莲花河畔的嘉宾签到处,把你最美好的祝福留给新人。

见证温馨唯美的那一刻

从天桥上翩翩而来的美丽新娘

婚礼宣誓时,新娘感动数度落泪。

婚礼宣誓仪式结束了,晚宴要到六点才开始。大家一步步拾阶而上,涌向山顶。Open Bar让所有来宾畅饮。有人开始不断地左手一瓶,右手一杯不停地喝了起来。此时,虽然party承包了所有酒费,但给调酒师小费是必须的。

也有服务员穿梭在人群中提供finger foods。我院的床位协调员说,“这小点心怎么只有one round?(一轮)”我对他说,“哪有像您这么狠的天天给我们收病人还必须second round.”(二轮)大家齐声欢呼,“Yay...”

这时大家不断地拍照留影,围绕在Heating lamp下取暖。我的Manager一边喝酒一边对我说,“OMG(我的天呢),今晚都在这里了,科内谁上班啊?”我跟她说,“您就等着Staffing office 向您要人吧。”说完我们哈哈大笑。

 

隆重热闹的婚礼晚宴

找一找自己的名字和table.

送礼多以礼卡现金为主,这时送礼物的就很小众。

蹦蹦跳跳的伴娘伴郎和花童入场。

新娘新郎共舞,背景墙上大屏幕不断播放他们热恋生活片断。

女儿和父亲共舞

儿子和母亲共舞

友人代表发言

晚餐有三道:色拉,正餐和甜品。

婚礼上的游戏Shoe Game

新郎和新娘,背对背坐在两把椅子上 脱掉1只鞋子,交换给对方,双方手里都是一只男鞋,一只女鞋。主持人或者亲朋好友负责提问, 答案是:新娘&新郎(举相对应的鞋子) 例如:谁比较傻?谁更浪漫?是谁先表白的?谁更聪明?谁经常认错?谁更爱哭?谁更幽默?善于保守秘密是谁?谁比较会做饭?谁更喜欢发脾气?等等

新娘如果觉得是新郎就举起他的那只鞋子。宾客们在一边起哄给建议。

不过,我们这场婚礼新娘新郎举的是他俩的头像。我们站在新郎的一边,尽量混淆是非,把气氛搞得更浓。

新娘抛花球,接到花球的是下一个会结婚的新娘。我们这个拿到花球的是小小新娘。

一边是在table上,同事们不断地在一起刷欣快欢乐感。

一边是Photo shot假面舞会满足人对化妆的极大乐趣,令人流连忘返。

晚宴最后的狂欢

看看我这些喝高了的同事们欢欣若狂

热热闹闹的婚礼降下了帷幕。第二天我们的Manager,这个有着爱尔兰血统的美国人,先天的酒精抗体终于没能抵过血液里奔流着高浓度酒精疯狂,没来上班。我是一点不能喝酒的人,10毫升的红葡萄酒足以使人晕到站立不稳。我的另一个同事接连几天来上班都是脚一瘸一拐的,大家都懂得。想起那天party上我的个头较大的同事,从头到尾手里拎着那双细高跟鞋一直都没有换的R. 又有二个同事那天受了风寒,发烧没来上班,她们请假理由“原来酒精不抵风寒”。不过,我倒是下定决心,下次参加这样的party,必须细高跟要露脚,与鹤同立,并要学会喝一点点社交酒。

m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多谢匆匆妹妹的祝福!我在那天的party中也数度落泪,太感动了。想着爱情是这么美好,以后的日子,是长长久久的陪伴,唯有珍惜和爱护,一路走到白头。同祝我们的同行拥有美好幸福的人生。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向护士同行道喜!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