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漫记(二)步步金贵走进上海环球港的迷宫(上篇)

(2016-11-12 00:00:11) 下一个

回国漫记(二)步步金贵走进上海环球港的迷宫(上


国内休假的日子,飞渡在指尖的盘算下。回国见朋友当然是一个很大的日程。那天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他从加拿大回来,我从美国回去。他住华师大附近,我住虹口。举棋不定的我们不知道该在哪儿见面?我正坐在去古镇的车上,一旁驾驶上,我的这个几乎已经跑遍欧美的老同学告诉我,去环球港看看吧,国际一流水平的综合性购物中心,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当我把自己的动向告诉我姐的时候,她马上说,“去环球港吗?那里的物品是天价。这样一个大迷宫,你们约在哪里见面?”从南京路上的恒隆广场到淮海路上的巴黎春天;从徐家汇的东方商厦到五角场的万达广场;上海商场的摩登和价格不菲我早有所闻。咬紧牙关,这次去环球港决不消费,但是一定要去走一遭。可是,约会地点我真的没概念,又不是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敢问路在何方?”肯定丢不了。于是,我这样走进了环球港的迷宫。

那是这个十月,台风袭击江南后秋季里的暴雨肆虐,偶尔天空给出了一个温柔的笑脸,心情随之大好!我乘坐地铁3号线,在金沙江路下来后,沿着“环球港”6号出口标志,穿过地铁让人窒息长长的走廊,眼前开出了一片金碧辉煌的世界。

这种奇妙在于人们穿过黑暗的隧道,眼前出现的光明犹如阿里巴巴芝麻开门,突然打开的金库让人兴奋的有些眼花缭乱。

顺道而行,不自觉已进入了广场。中央花坛的絮绿绽放,与两边商店精华陈列如图似画勾划出来的那种精致美丽,珠联璧合。

每走一步:都会有一种玲珑摆设吸人眼球;

每走一步:都会有一个商家品牌竖立标志;

每走一步:都会让人目不暇接心生惊艳;

每走一步:都会使人由衷感慨而流连忘返;

欧洲宫殿的豪华、世界时尚的大气、热带森林的风光与威尼斯童话梦幻,相映成趣,招人青睐。这种步步金贵的打造让我相信跨出的下一步会更美丽而一直痴迷的向前行走,却找不到与朋友相见的地点。

等接到朋友的电话时,我竟不知道自己已走在哪里?“3号线的2号出口”,朋友在那里已经等了半天了。我这才如梦初醒地知道自己只在广场的底层徘徊。手扶金灿灿的自动扶梯,抵达商场的地面时,依然是环抱的商店、琳琅的物品、时尚的典雅、稀少的游客,却找不到一个人可以问问商场的出口在哪儿?

终于,在商场的最东面我看见一家星巴克,赶快致电朋友,“我们在星巴克见面,你直接过来。”等朋友找过来时,也是二十分钟以后的事了。我们当然哪儿也没去,就坐在星巴克的高脚椅上,边喝咖啡边聊。想不到聊的最多的就是这座城市的变化。意犹未尽的我,在这短暂的回国休假中,以后又二次悠悠来到这个上海最大的空中帷幕花园-环球港,于是就记载了她美轮美奂的身姿。

 

 

 

                                                                                 (末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