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123

搞个博克,跟上时代。
个人资料
正文

商鞅与薄二 无独有偶 相隔两千年【原创】

(2013-08-28 22:45:33) 下一个
                 怎么读古书的总结差的这么远?商鞅以法家强秦国,即使他死了,秦国依旧实施他的法家政策,终于灭了六国。古人早有总结,古书一直传授,与你一个博格的总结大不相同。总结是:法家可以强国,只是失之于酷。

***还有:法家公孙豹治韩国商鞅治秦国,是现代“法治精神”的先驱,以白纸黑字的法,界定君(国)与民的关系,互相遵守,连君/国都不能违法惩治民。我党天朝以社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法治执政,努力科学研究法家这根标杆,作为我党普世价值法治的基础之一,你的总结差矣,大国崛起,用的就是法家精神的法治。,黜百家独尊法家,焚书坑儒,那是法家思想之外过激手段,可以批为法西斯,现代是不会用了。

***秦国以法家治国,得以兴起,继续用法家一直到最后灭亡。 继承的汉朝最先三代(高祖,文帝,景帝)用‘老家’(老子,道家)治国,到了武帝改用儒家治国,因为儒家比较‘积极’,终于打败匈奴,因为儒家能有这个大成绩,儒家就一直被各朝各代用下去,直到两千年,习总刚刚讲话,我党‘法治治国,以德治国’,就是我党习二皇上还是要用商鞅那一家思想,也要用孔老二那一家思想。

商鞅唱/倡法家以兴秦国,不幸自己触犯法被杀,无独有偶,薄二唱红打黑中兴我党,不幸自己犯黑被打。英雄相隔两千年互相瞧着,千里马变宝马,清风白月不变,身后英名可相同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