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日丽,乐活日子

终于拥有文学城博客,不容易呵!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文学城是个好有个性的地方

(2014-11-23 20:50:56) 下一个
文学城是个好有个性的地方,也是块要好好珍惜的发声地,因为多少还有回复你的网友,听听你或喜或怒的一言。

之所以说wenxuecity值得来是因为微博在国内意外地逐渐衰落了,新浪微博好象除了大明星发声,普通的博文根本没有得到回应的一刻。搜狐微博已经明确他们不再做更多更新,腾讯微博就更不用说了,马化腾的微信来势之凶猛,已经足以用一日必读必完成家庭作业来形容,微信对我个人的影响又尤其明显深刻。

微信用一个小小软件,通过家里任何的苹果产品就能轻松简单地与国内国外的家人,大学、高中、初中的同学,过去现在的同事,新老朋友随时保持联系。我每天的生活片段,看到的一景一幕,一思一想都可以随性表达出来,我愿意所有人听到看到,便按一下让所有朋友看到,如果我只是一时发怒发嗲,就按特定的某一位。有发声就有回应,极大地满足了人需要被人聆听的欲望。

博客、微博则不同,陌生的网友间好像就松散的多,用心写的话,发的照片往往石沉大海,久了就没冲动了。

文学城也是博客,却还有一点点不同,就是它蕴含的那份人与人之间的真实。这里的网友大都居于海外,人在异乡,难免孤独寂寞,人天然的表达与被聆听的途经也就有限,泡文学城不失为一个好消遣。这儿人气旺,说话随心所欲,好不好,气不气,真不真,难不难,有啥说啥,要的就是这份爽利直接。想起什么来吱个声,就有人来应哈,比老公老婆间对话还有用。

微信里不好写的某些话来文学城说说特解气,听人直接不客气的回应也特涨情绪,不用躲避,不用忌讳,说的听的都个性十足,有嘛说嘛。

所以还得来这泡,还得来这写,还得来这品头评足,要得就是这份刺溜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的地方,必然会出现不同的意见。俺对毛和毛共没有好感,向来认为他和他们带给中国人的是灾难,让中国的文明倒退了至少半个世纪。但在言论自由的世界,也应允许一些人表达不同的意见。俺鄙视的是,拿了别人的钱替别人做吹鼓手。俺同样鄙视中国政府,如果它通过黑社会的方式,用钱收买海外中文网站。对于后者,俺只是猜测,因为俺没有证据。

最让俺恶心的是,用言论自由的权利,开动谣言工厂制造各种假新闻和耸人听闻的消息。

一管制,就变成“人民日报”,一自由,就是各种低级趣味的地刊小报,留给中国人的,永远只有“黑”与“白”。如果ABC、CNN 和FOX电视台,愿意接受共产党的收买,相信它们早已被买走,可为什么被收买的只是那些中文电视台中文网站?

第一次听到“自干五”的称号。俺也自带干粮,但俺是“自干二”。:-)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楼主。文学城是一个海外华人看中文和与同胞交流的地方。虽然文学城为了吸引各个层次的读者和赞助商会贴一些格调不高的内容,但是毕竟我们使用它的服务都没付钱,不喜欢的内容不看就好。目前也没发现海外有更好的中文阵地。
Qiuxiao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 2014-11-24 04:12:12
"我嫌弃文学城翻墙五毛和自干五越来越多,嫌文学城对言论的限制越来越严,嫌这个网站已经被中共的金钱所污染。"

---- 说的对!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中文网上泡久了会发觉,文学城和大多数其它中文网站差不多。互联网时代的中文网站,八十年代的地摊小报,和七十年代的手抄本,都叫俺碰上了。上中文网站和进唐人街也差不多,想吃中餐,就得捂着鼻子。自己有时也不见得高尚到哪里,远远闻到臭豆腐,却快步迎上去,那叫臭味相投。:-)

文学城里若没有了圆姐和牛哥,文学城就没有了“文”和“学”,只剩下一座空城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给你多钱啊?昧着良心说话的事咱不能干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才明白,作为咱们这些读中国字,喜欢写中国字,并欣赏中国字的人,哪怕对像文学城这样的网站,也要知足。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有比较才有鉴别。我从不上啥微博、微信,更不去中国网站,太慢,我没那个时间等。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我惋惜越来越多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网友近年来不断离开文学城,我嫌弃文学城翻墙五毛和自干五越来越多,嫌文学城对言论的限制越来越严,嫌这个网站已经被中共的金钱所污染。读了LZ大作,我才明白,作为咱们这些读中国字、喜欢写中国字,并欣赏中国字的人,哪怕对像文学城这样的网站,因为中国字的网站,不论在国内国外,已无一块净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文学城就喜欢像您这样的人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