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日丽,乐活日子

终于拥有文学城博客,不容易呵!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论身体抵抗力的重要性——一场流感的感悟

(2018-01-03 22:08:54) 下一个

2017年12月18日,我只是感觉到喉咙有些干涩,知道感冒就要来临,按照经验,我喝大量的水。第二天上班虽然觉得有些不舒服但依然不伤大雅。第三天开始头开始痛了,但还是觉得可以扛得住,但下班后觉得非常累,去诊所看了医生。医生检查听诊后说就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开了泰诺与抑制干咳的药,临睡吃了药,第二天早上起来觉得好些了,继续上班。但还没到中午整个人就感觉快不行了,虽然没有量体温,但也知道自己在发烧。跟领导请了假,回家一躺,人软的一点力气都没有,继续吃药睡觉,不巧的是我的小儿子也开始发烧,我只有叫老大照顾弟弟。傍晚时分,我挣扎着带上孩子继续去诊所,此时的我根本止不住发烧的势头,医生一测,体温39摄氏度,血压极低。医生马上联系了救护车,送我到医院急诊做检查。

夜里的急诊室灯火通明,电视剧上的镜头在现实中再现。医生很忙,一位有处方权的护士跟踪了解我的病情。先是抽血,查鼻黏膜,接着是B超,输液。折腾了大半夜,全靠我家大儿子照顾我和弟弟,陪伴我们做各种检查。最终的诊断还是普通的病毒感冒。医生要我加大泰诺的用量,多休息,多喝水,等待病毒势弱。

发烧到39度,我浑浑噩噩的。清醒的一刻自己也反思自己这一年真是太辛苦,以至于身体透支,一旦病毒来临,全无招架之力。

等回到家,我足足在床上躺了两天休息。开始决定2018年一定不能再这样劳累。大量减少工作量。

一场突然的流感让我看到人体其实很脆弱,人生需要慢慢来,不能透支。充足的睡眠与放松是如此重要,它们帮助身体建立合适的抵抗力,而抵抗力的高低又决定了人体是否能经受突如其来的病毒与细菌感染。所以我反思我2017年的拼搏,所有的成绩最终不敌一场大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人生需要慢慢来,不能透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