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日丽,乐活日子

终于拥有文学城博客,不容易呵!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旧谊依稀--废弃的70-80年代民宅

(2014-05-29 12:57:42) 下一个

计划经济时代,万物凭票,直到上世纪80年代初,百货公司、土产公司、五金公司、食品公司、服务公司都是大家日常生活避不开的票证公司。


我母亲就曾在其中的一家公司工作过,一家人也随母亲分配到的当时宿舍区房子居住。

儿时记忆中,大院子里住了很多差不多年纪的小伙伴,男孩女孩一起爬树,捉蝉,跳绳,跳皮筋,踢毽子,玩攻城,爬后山,摘野花,聚集大礼堂集体看<<血疑>>,还在大孩子带领下探险过后山的山洞。当时物质条件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贫乏。我至今记得我的一个小伙伴家三个女儿,天天早点都是酱油炒白饭,但一点也不影响她家大姐做孩子王。带着大家收集各自的小人书上街摆书摊。我的小人书最多,最后也分到过利润的。可惜的是绝大部门小人书都被伙伴们借走,也不还我,至今还觉得有些不平。????

好象在那住了一年半,搬家换了学校就再也没回去看过。

时光荏苒,粮票、布票、单车票、肉票都早已退出生活的步骤,那些曾红极一时的国营公司也早已倒闭,而当年的小伙伴们,早不知散落何处了。

礼堂,依稀可见"伟大毛主席"语录



当年三姐妹的家



百货公司的仓库


大人、孩子就是在这个食堂看"血疑"


当年漂亮的红砖瓦房,如今已是残垣


70年代的平房,至今有菜农租住



远处的商品房,不知是否会建过来?


早就人迹罕至了,三十几年前吃商品粮,国家分配住房,让人羡慕的"单位"人可曾料到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izmos 回复 悄悄话 不像桂林,像武鸣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是叠彩山脚下的叠彩路4号大院,又有点像旁边的工人医院的职工宿舍院子,还有点像机床厂那边,后面像是附中的山。乱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