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招,让你的腰挺起来!

(2021-07-18 10:29:24) 下一个

一招,让你的腰挺起来!

我这一生吧,腰从来没直过。要是坐着,我的上半身必须有什么东西支撑,要么背部有个依靠,要么手可以支在椅子或沙发的扶手上,两边和后面什么都没有,手就必须支在前面的桌子上来支持身体。如果前后左右什么也没有,那么双肘就只能支在大腿上来支撑上半身,不可能毫无依靠。

三大坏坐姿排名第一名是它!教你正确坐姿| 驼背| 脊椎| 半躺半坐| 大纪元

站着的话,胸是佝偻着的,肚子是挺着的,腰是松垮的。

话说我的力量锻炼,上半身以俯卧撑为主,下肢以负重深蹲为主,各有几组动作。因为上半身的动作还少一组,网上看了一些视频,对这组动作比较有兴趣(见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mzapBNdn4 从1分44秒开始的这个动作),就成为我锻炼上半身4组动作中的一组。

有一些动作,我练的之前并不知道有什么好处,只有锻炼以后才会体会到该动作对身体的益处。

这个动作就是这样。我锻炼了这个动作,负重弯腰直腰,每组7-8次,每天7组,隔天锻炼。只练了一次,结束后我忽然发现我的腰挺起来了!上面说的各种支撑,我再也不需要了。站着和坐着,腰都是挺直的。从此,这组动作成了我最喜欢锻炼的一组动作。

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如果要练这个动作,姿势一定要正确!我们知道,几乎所有的锻炼动作,都强调姿势正确,但是,其中的意义是不同的。有的动作,比如俯卧撑,姿势不正确不到位,大概最多是锻炼的效果不明显,肌肉增长缓慢,我不知道练俯卧撑有没有因姿势不正确而受伤的,反正我没有听说过。但是,有的动作,比如负重深蹲和我这里讲的这个动作,假如作得不正确,受伤是瞬间的事情。

这个动作,说是弯腰直腰,实际上弯的不是腰,是髋关节。在整个弯下直立的过程中,整个脊柱,从骶椎到胸椎是挺直的,不能弯曲。完全是靠着脊柱两旁的肌肉,通过双臂把手上的重量提升或下降。因此,这个动作,既锻炼了髋关节,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脊柱周围的肌肉,其中,最受到锻炼的是腰部的肌肉。腰部以及胸椎周围的肌肉强壮了,腰自然就挺直了。

动作正确!切记切记!如果各位没有练过的要练,可以先空手不负重,尝试一下弯髋关节不弯腰的动作,有点类似挺直着上半身鞠躬的动作。其实,就是不负重,多练练这个动作,对挺直腰也有帮助。

腰挺直的结果是什么?腰一挺直,胸自然挺起,腹自然收住,感觉腹部都平坦了不少。我那天之前正好测了腹围,于是又测了一下,腰挺起后腹围都立马减了尺寸。

以前走路蹦床,都试图故意挺胸收腹,但是很难坚持。练了这个动作,挺胸收腹都变得很自然,因为,腰部的肌肉强壮了,这组肌肉,撑住了整个脊柱。所以,直腰挺胸收腹,听上去是三个动作,实际上是一个或者一组完全相关联的动作。

现在知道,很多人,特别是军人,他们的挺拔身姿,不是故意摆出来的姿势,是靠练出来的!

(图片来自网上,视频不喜可以略过,不过我觉得没有视频难以说明这个动作,请网管和不喜视频的同学们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