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研究生宿舍风波

(2017-12-05 09:50:57) 下一个

盼望已久的读研即将开学。我报到后,携行李来到研究生宿舍。我将要入住的房间很大,有三张双层床。到达时,房间还是空的,显然我是第一个报到的。我喜欢下铺,就在靠窗的那张床的下铺放下行李,略微整理了下床上用品,就离开了。今天是周三,正式开学要下周一。我还得回去上最后的几天班。

 

周五下班后,又拎了几件东西去研究生宿舍。来到房间,我大吃一惊。三张双层床已经占满,至少有5-6个人占了床铺。我原来选中的床上放着的已经不是我的东西。几个人在忙碌。

 

我问,我的东西呢?我睡哪个床?几个人相视一看,对我说,你的床在这里。顺着他们的手指,我看到了我的东西,那是一张床的上铺,有我的铺盖,还有别人的铺盖。他们说,你和另一个人合用这上铺。

 

我很愤怒,说,我原来的东西是在这张铺,我指着靠窗的那个下铺,是谁把我的东西搬走的?一张铺怎能睡2个人?

 

他们面面相视,无语。

 

我又说:我今天不住此,周末回家,周一上完课再来,希望看见不再是这样。说完就离开了。

 

周一下午上完课,我来到宿舍,看见一切又变了,我的东西,回到了我原来选的床铺。只有3个铺位有人,都是下铺。上铺都空了,放了一些各人的零星物品。

 

一位同舍同学告诉我,那几个人都已离开。我问:为什么离开了?他告诉了我下面这个事情。

 

这几位都是被录取了的。每个研究生都有数万研究经费,报到的第一天经费到位,研究生可以开始提取使用。这几位等经费一到位,已经全数提出,离开了。这是现在快速拢钱的一种手法。我大惊。梦醒。

 

原来是一梦,昨天夜里的梦。因趣记之。

 

我非常缺乏创造力。所写东西,都是实情记录,没有能力创造。但是,常常做梦,会梦到一些离奇的事情,迂回曲折 ,峰回路转,非我清醒时能够想象。我也非常缺乏勇气,虽对一些事情反对而常常屈己求全。但在梦中却常常会有勇气作令自己畅怀之事。

 

呵呵,也许梦中的我,更清醒。清醒时的我,在梦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