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厉害的崇明同学

(2016-01-09 08:53:54) 下一个

呵呵,本篇是发到大学班级同学微信群的,让老同学怀旧的,大家随便看看,不要说我煽动地域偏见什么的。

厉害的崇明同学

话说我们班有110多人,来自崇明的有7-8人之多,除了几位很文静低调的女同学,崇明男同学个个在班里是能人。

 

我们班因为人多,分成8个小组。崇明来的同学当了其中三个组的组长。注意,全班110多人,组长只有8个。总共只有7-8位的崇明人,有3位当了组长。全班剩下的100多人,当了剩下的5个组长。崇明人当组长的比例是30%以上,剩余同学当组长的比例是5%以下。统计学上,这个差异有显著意义。

 

我们的指导员从7-8位崇明同学中选了3位当组长,从剩下的100多位同学中选了5位当其余组的组长。是不是指导员有偏见?对崇明同学特别偏爱?答案是否定的。下面的事情证明,崇明同学的组长不是白当的。

 

我们大学读了5年。在大学的不知第几年,开始评三好集体5好学生。5好学生是个人的事,暂且不提。

 

三好小组每次全班只有1个。

 

第一次班里评出的三好小组,是我班的第一组,崇明同学老陆领导。

 

第二次班里评出的三好小组,是我班的第二组,崇明同学老范领导。

 

第三次评,我们三组的同学以为该轮到我们第三组了,结果不是。

 

第三次班里评出的三好小组,跳过了我们第三组,评出了的是我班的第四组,崇明同学小吴领导!

 

8个小组,三个是崇明同学领导。我们大学里一共评了三次三好小组,全部被这三个崇明同学领导的小组夺得。三个崇明同学领导的小组,全部获得过三好小组的荣誉!只有崇明同学领导的小组,获得过我班的三好小组荣誉!

 

指导员有眼光。

 

这三位崇明组长都是男同学。崇明一共来了5位男同学。还有一位崇明男同学小程不是组长,但是,他是校学生会的宣传部长。还有一位老沈,不愿当干部,但也德高望重。

 

崇明人厉害。

 

后记:老同学看了,请不要误会我鼓吹小组地域分裂意识,主要是想唤起大家对大学5年生活的回忆,说些大学时的小组及同学的逸事。不喜就跳过了,请多多包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