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一当,失一望

(2005-03-15 08:45:58) 下一个

 


    日前,和一个朋友一起去崇文门外的新世界商城,见二楼有一间“上海菜餐厅”,便进去入座。因为以前在深圳“石库门餐厅”吃的上海菜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一直对上海菜抱有好感。虽然是饭点儿,但百十个桌位空着一半多,我也没多想,还有些“好在人不多”的庆幸感。 
    可当服务员将菜单拿上来的那一刹那,我就感觉有些失望了:酒水单的几个角磨损严重,支棱着里面的纸板,化纤的红缎子面上乌涂涂地布满了可疑的黑斑,类似油泥,如果没有桌布,我想这酒水单一定会粘在桌面上。尽管我是正宗“北人”,但是对上海人的经营态度一向还是推崇的。我对服务员说,给我换个酒水单,这不是给客人用来点酒水的!可是服务员说,我们餐厅的都这样,我说那就不要了。随行的朋友见我不高兴了,就打圆场说,算了,点几个菜吃完了出去买饮料吧。 
    我们点了一个酱乳鸽,一个干煸豆角,还有糖醋小排和蛋黄南瓜。除了酱乳鸽味道差强人意之外,糖醋小排从“造型”到“内涵”完全脱离了海派(抑或淮扬派)的精细爽口作风,黑乎乎一堆陈年大枣般的“小排”着实让人不敢有食欲;干煸豆角也可称为此生见过的最难吃的干煸豆角,粗如手指的扁豆老的“须眉”毕现,味道也怪怪的;蛋黄南瓜倒是做的不太吓人,味道也同样莫名其不妙。最后一结帐,160多,不便宜。 
    发誓再也不来这里了。不仅因为菜单和酒水单的污浊不堪,破破烂烂,更由于料理的“胡作非为”。以这里的地势和价位,绝对不应该让顾客“享受”如此服务。可以说,这里是近来体验过的最为突出的一家“不满意”餐馆,不满意,真不满意! 


                                            2004/12/28

http://www.blogcn.com/User8/erjiangongfang/index.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