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一而终”的反义词是什么?

(2005-03-26 08:56:17) 下一个

    刚刚,和两个死党一起喝酒。谈不上生死患难,也算交情最深的一文一武,再加上我这个文武兼差的东西。
    烤了30个羊肉串,又叫了几碟小菜,生啤,大大地。
    聊着聊着,发现,三个人,都不顺——感情或者婚姻或者叫男女关系方面。每个人似乎都在跟自己过不去。
    对话杂录:
    “早知道这样,当初真不该结婚。”“靠,当初我可劝过啊,你不听啊!”
    “别这么玩儿火行吗,玩儿火不仅容易尿炕,还容易烫手——周围都是例子!”
    “你这纯属意淫!到最后,什么都耽误了可。”
    “我觉得有点对不起我老婆,尽管她不知道。尽管我没怎么着。”
    “知道现在北京什么电视剧最火吗?《动什么也别动感情》!”
    “谁也别怪了,都是自找的!!!”
    “我可是受了你的影响,才到了这步的!”
    “我觉得啊,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靠,爱谁谁了,本大业就这操行了。大不了自己过。”
    “嗯,人哪,第一,别太拿自己当回事。第二,别不拿自己当回事。”
    “我们---没想怎么样。”
    “哪个女人不是要名分啊?别管最初说得多好,不求这个不求那个,到最后,还得绕回这个问题,躲不开,也不可能就这么混过去。”
    “我可知道了,女人都很敏感,谁比谁傻多少啊!尤其是老实人,千万别惦记着偷了腥还跟没事儿人似的,女人眼里不揉沙子,只不过是当时跟你急还是过后攒一块儿跟你算总账的区别。”
    “要是被抓了现行或者被揭穿,嚯,那滋味儿,就跟把你扒光了推到大街上似的,弄得你没地儿躲没地儿藏的。”“那你怎么办啊?”“这时候啊,只能耍浑了——我就是王八蛋了,行了吧?要不怎么收场啊?”
    “女人啊,有时候糊涂点好。”“男人呀,也别老觉得自己那么聪明!”

    “你说,你说,从一而终的反义词是什么?”“见异思迁?”“朝秦暮楚?”“妻妾成群?”
    “我觉得啊,从一而终的反义词,还是从一而终---”
    “------”
    “------”
    
     2005/03/22

http://www.blogcn.com/User8/erjiangongfang/index.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