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文新贴:西安闹剧(续)

(2004-01-13 03:19:25) 下一个
比如,在东京的冯某人用红漆在靖国神社的神兽上涂抹了“去死吧”,被保安和警察当场抓获,最后受到缓期执刑的判决,并没有蹲一天监狱甚至没有受到皮肉之苦。如果某留学生佐藤胆敢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泼上哪怕是一杯水的话……不仅他本人会被周围的游人打得半死,很可能也会引发北京的大学生们围攻日本驻华使馆,而我们的公安和执法人员也一定会像这次“西安闹剧”一样,任由丧心病狂的人群冲入私人寝室打人毁物——因为我们的法律只是针对弱者的,自古就有“法不责众”这样混淆是非的习惯。 再比如,神户灭门事件尚未最后侦破,但是凶手已经锁定为几个中国留学生,可以说日本社会的态度还是比较冷静的,在等待法官判决他们有罪之前,至少本人尚未听说民间团体或政府部门提出严厉打击所有在日中国留学生;而在西大仅仅是发生了这样一件真相不明的“闹剧”,我们伟大爱国学生的反弹竟如此强烈,如果真的发生了几个日本学生在大陆屠杀了中国公民的事件,我们的政府和民间也会像“神户事件”这么理性吗?那还不得把所有日企的办事处给砸个粉碎,以来洗雪所谓的“国耻”? 今天坛子里的争论几次有人提到了“你为国家作了什么”,我只想说:我真的不敢说为国家作了什么,但是我至少没有给它抹黑,没有在中国人以外的世界里展示我们伟大古老民族的劣根性。看到很多网友在这里污言秽语,破口大骂,我觉得实在是中国人的悲哀。中国人“窝里斗”已经不过瘾了,还要跑道外面的世界、网上的世界中来互相斗,可谓德行丧尽,为祖国争光了!我们的国家就要靠这些口水和粪便雄起于世界,对不对! 有一个网友说得好:我们没有必要一定要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所谓交流,就是互相沟通、互相展示自己的看法,为什么总有一些“爱国者”要把这里污染成一个臭气熏天的发泄中心呢?心平气和不能说明问题,就要靠谩骂和侮辱来展示自我,这实在是黔驴技穷最好的注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