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北京行18:老公不忠婚姻出乱,老人定计力保婚姻

(2013-12-06 17:48:41) 下一个

(这幅《笑谈上海行7》的古罗马悍将,相貌酷似中年时期的古老大王,借用一下)

[注:(1)古夫人的妈妈与杨大王的爸爸都是精英知识分子,工作过度卖命,积劳成疾,已经仙逝多年。当年医术和设备不咋的,但医患关系不错,没听说过患者或家属激情出演“大刀向医生们的头上砍去”。医术高和设备好是富起来的结晶,本应惠及医务人员与草民,然而,刀光斧影血染白大褂,昔日穷怕了的医生今日惊恐万状地尖叫:“富怕了!”。(2)我有个亲戚在西安当医生,他妈妈日夜担忧恐怖袭击,反复叮嘱他在医院要多长一个心眼,保护好自己,还帮他请来功夫师傅,练习近身搏击术。听起来象武侠小说,却不幸是真事。(3)医患关系非一日之寒。机制有缺陷,人口素质也脱不了干系。早在九十年代末,学医的同学黄公主雄赳赳气昂昂地支援落后地区。一个青年病人术后突然大出血死亡,品德糟糕的家属赖到值班医生黄公主身上,扯着她的头发辱骂,拳脚交加。惊破胆的小护士急忙喊来保安,及时挥舞大棒打开一条血路,黄公主才免于陪葬。黄公主满脸血污,多处暗伤,昏迷不醒,住院一个多月才算康复,但心灵留下巨大创伤。听起来象荒诞小说,不幸又是真事。]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古老大王和杨老夫人全知道了。杨老夫人非常喜爱这个漂亮聪慧的儿媳妇,深深痛责杨大王行为不端。杨老夫人亲自登门求见古老大王,古夫人把自己关在卧室里面不肯出来。杨老夫人抹着眼泪对古老大王说道:“真是作孽啊!逆子竟然做出此等禽兽不如的脏事,我愧对你们一家!寿则多辱。我怎么不早点去见他的父亲,乃至亲眼看到此天下荒诞戏剧啊!《尚书》说,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逆子该千刀万剐!我也没脸活啦!”

古老大王对女儿的婚姻危机也伤心震惊。他费了九驴二猪之力,才把哭哭啼啼回家的女儿劝住,现在看杨老夫人这副伤心样,不禁陪着掉泪。

古老大王目睹今日世界的欢喜变迁,虽然为发展致富唱赞歌,但对怪诞现实颇多微词。平时古夫人回家探亲,都发现古老大王毫无节制地翻墙偷看地主阶级自由化的龟坛新闻乱播。考虑到医生忠告古老大王视网膜剥落日趋严重,古夫人劝道:“爸,医生说的,您少看点电视。再说,龟坛新闻歪曲事实,千篇一律地歌颂腐朽崩溃的M国,能有啥看头?”古老大王没有生气,只是哈哈一笑:“龟坛的乌龟王八翩翩起舞,精彩的动物世界,好看着呢!”

古老大王在历次革命运动中,一会特务,一会右派,一会反动权威,一会走资派,一会三种人,一会学霸,一会股神,一会北京房爹,一会抢金大爷,一会吃嫩草的老牛,职称变幻如同城头大王旗。经过这种难得的人生洗礼,古老大王慢慢领悟了洋智叟的名言:倘若不能打败一群不干净的石头狮子,那么,最好将自己整容成一头石头狮子。遵循这条原则,古老大王尽管离休,依然焕发青春,炒股囤房买金,干得有声有色,思想之先进开阔,连90后甚至10后都自愧不如。

[注:时髦的古老大王后来交一个跟女儿年龄差不多的女友,“吃嫩草的老牛”是事实。]

古老大王睿智开明的思路,在杨大王出轨这件事情上,处理手法显然技高一筹。他擦掉老泪,对杨老夫人说道:“我说老亲家呀!你也别太为难自己啦!不就是小孩子走路不小心,踢到一粒石子吗?连错误都算不上,你瞧瞧你!扯什么作孽不可活,还千刀万剐,像话吗?没有那么严重嘛!现代人没脸活,多半因为钞票失踪,你鼓鼓囊囊的钱包不还在LV包里吗?所以说,你真是一叶障目,小题大作!”古老大王轻轻拍了拍杨老夫人的肩膀,继续说道:“我天天看龟坛新闻乱播,知道得不少了,现代社会思潮十分高明,我深受教育啊!我们这代人,思维太古董,应该学学现代人,抛弃封建礼教,才能摆脱困境,昂首奔向色彩斑斓的未来!”

看杨老夫人没有听懂,古老大王耐心地解释道:“我昨天刚好看到一个龟坛动物世界的获奖节目。有一只公鹅是动物电影明星,娶了一只漂亮的小母鹅。公鹅颈长臀翘,毛色靡丽,潇洒诱鹅,在外面跟别的女演员小鹅多有绯闻。有思想僵化的老鹅跑去告诉公鹅的丈母娘老母鹅,孰料老母鹅居然笑嘻嘻地说:‘我女婿有桃色新闻,说明魅力四射,身价非凡耶!再说了,现在的公鹅,有点那种事,不很正常吗?他没有绯闻,我家公主还看不上他呢!呵呵,事实证明,女儿真有眼光!’看到没有?我们要用同样的老母鹅精神,才能理解和帮助年轻人啊!” 

杨老夫人听得雾里风里,茅塞顿开,止住眼泪说道:“我昨天还想将逆子斩杀谢罪,听你这么一说,我心里放宽些少,好受了许多!”古老大王连连摇手说道:“你擅自把他斩首,那是暴力抗法啊!万万使不得!我们必须和平地密谋发展,不能象暴躁的炮灰族那样胡来!”曙光呈现,杨老夫人欣然说道:“我以前就听杨大王夸你的脉搏随着时代不停地跳动,果然名不虚传!你说说这事如何处理,我听你的!”

古老大王沉思了足足八十八秒钟,右手一摸下巴,向杨老夫人和盘托出他的锦囊妙计。

第一点,用电视台稳定受害者家属的巧妙手法,安抚杨大王和古夫人的激愤情绪,加强古代传统婚姻观念教育,但切勿强调爱情的纯洁性。比如,皇帝对杨贵妃有真爱情,杨贵妃乐见他拥有三千后宫。与众多女人发生正当关系的皇帝,在鲜花丛中能够自拔,对杨贵妃保持苍天可鉴的爱心,更加难能可贵,足以说明爱情的纯洁与否乃细枝末节,完全可以忽略。时刻向杨大王夫妇宣传找个好配偶极不容易,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多放梁祝音乐培养对感情的珍惜。祝公主自杀,那是无奈之举,因为梁大王已经在跟病菌斗争的战役中阵亡。现在杨大王和古夫人活蹦乱跳的,没有理由不珍惜所拥有的活力。

第二点,杨大王和古夫人必须走出象牙塔,与现代人接轨,向宋公主学习,拿得起放得下,顾全大局地考虑国际区域局势的稳定,割地赔款吃大亏也千万别把冲突升级。这段时间,暂且将互联网光缆偷偷剪掉,竭尽全力阻止杨大王上龟坛,以免因为孤独无助而跟倡导爱情忠贞的糊涂大王一拍即合。有必要的话,用“八人计划”高薪聘请龟坛八位最有学术成就的性开放大王,让他们登门传授打破婚姻枷锁,容忍百花齐放之秘诀。

第三点,要珍惜现在宽松的社会环境,知难而进地一笑泯恩仇。杨大王这事要放在旧社会,街坊邻里必然大做文章痛加挞伐,让出轨的几方无法生活下去。今天很好,在优越思想的春光云霓下,大家对这类艳事看得轻如秋波,甚至大多欣赏这样的先进行为。因此,耐心帮助保守的杨大王和古夫人认识到社会之良好与大度,浪子回头驴不换,夫妻俩的心魔马上迎刃而解。

第四点,也即最最重要的一点,务必学会“将自己整容成一头石头狮子”的真谛。这也是古老大王在房市股市金市的成功经验之谈。既然贾府连干净的石头狮子都没有了,杨大王和古夫人没有必要不切实际地怀念石头狮子还是干净的虚幻日子;正好相反,赶紧培养一种甘当邋遢石头狮子的时髦心态,节哀顺变,随遇而安。

如此这般,何愁巨事不成?

杨老夫人听得转哭为笑,给古老大王竖起大拇指连连赞道:“高!高!实在是高!”

(待续)

附《笑谈北京行》旧文链接:笑谈北京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u2209' 的评论 :

你建议的标题不错,旧标题已经挂了很久,我按你说的换一下,更加新鲜气息。看我的文章而耽误工作,不是办法。土匪司令都是不喜欢手下工作上网偷瞄的,钱公主常干这事,虽然只是偷看我的文章,我已经对她提出警告。当然,我自己是土匪司令,没人管得了,是例外,而且自己胡作非为,却可以数落别人,难怪那么多人想当头目当皇帝,哈哈。
zhou2209 回复 悄悄话 或者"老人定计力保婚姻"如何?
zhou220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改过的标题也不是很理想。"老爸献妙计"让我觉得是老爸给女儿面授机宜。现实正好相反。主动权在女儿这边。"两老人密谋撮合"怎样?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sanren'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我马上把标题改过来。万分感谢你的建议!
lansanren 回复 悄悄话 老公不忠婚姻出乱,岳父献妙计

这个标题取得真绕。到底是从老婆的角度还是老公的角度?老公是老婆叫的,但岳父是老公叫的。你这标题仿佛是老公是老婆叫的,岳父也是老婆叫的,可是岳父那是老婆自己的爸爸。应该把标题改成老公不忠婚姻出乱,老爸献妙计吧?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像你一样,我也点击首页的文章,但不可能每一篇我都喜欢。

更难听的在龟坛听到过,这儿没有听到。批评不怕多,只怕少。但不讲论据的批评,帮助不很大。

自己不爱看就不准编辑贴首页,不觉得自己有点夸张? 我不爱看的东西,别人照样有自由去贴。这个自由很重要,宪法保护的。

你抱怨文章看不到作者。我大多数文章都很好认,《笑谈北京行》已经是第十八篇了。还有其它《笑谈上海行》、《笑谈越南行》,都有明显标题记号。当然欢迎你来,如果不想来,其实不难知道作者是谁。谢谢!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爹娘' 的评论 :
我一直努力,试图让更多的网友喜欢我的作文。你不喜欢,而且如此不屑,所以我建议你不要读,因为读起来你可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你不喜欢,我很遗憾,但我会努力。谢谢你来批评!

我被批评,从来不会觉得挨打,反而学到东西。用阿Q比喻我也不错,我不介意,更难听的我都听过。
-------------------------------------------------------------------------------
你的文章确实是浪费我的时间,而且我非常不愿意再看到。问题是首页上看不到文章作者地,害的我又浪费了一些时间。

我是用阿Q来说比喻,并没有说你挨打,这个还用说。看来别人没少批评你啊,有比我说的更难听的。可见你的文章水准。

好吧,我不再在这浪费我的时间了。白白。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哈哈,我也从你的评论中看到你的自信几乎没有。”

你的个人观点,我尊重你的发言权。

自信与否,不是说出来的,是通过学习得到的。与你共勉。谢谢!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我一直努力,试图让更多的网友喜欢我的作文。你不喜欢,而且如此不屑,所以我建议你不要读,因为读起来你可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你不喜欢,我很遗憾,但我会努力。谢谢你来批评!

我被批评,从来不会觉得挨打,反而学到东西。用阿Q比喻我也不错,我不介意,更难听的我都听过。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爹娘' 的评论 :

哈哈,我也从你的评论中看到你的自信几乎没有。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哈哈,不幸得很,从评论看得出自信。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爹娘' 的评论 :
你可能忽视一样东西。文章是给别人看的,但不是所有人都爱看的。你不爱看,正常。

。。。。。。。。。不觉得自己的自信心很可怜吗?
--------------------------------------------------------------------------------

。。。。。。。。。。。。你知道的,说得难听,无非是说的人出丑而已。
--------------------------------------------------------------------------------

呵呵,你这就好比是阿Q被人打宽慰自己的话了。别人的自信心啥的你看得见么?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你可能忽视一样东西。文章是给别人看的,但不是所有人都爱看的。你不爱看,正常。

我放文章在文学城,当然是给网友看和评论,但人人都喜欢?可能吗?没有人喜欢?可能吗?

从以前的评论,我都看得出有人喜欢看,有人不爱看。你这种一上来就否定别人的语气,还讥讽编辑,不觉得自己的自信心很可怜吗?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关于删评论,我之所以删你那两个,是因为它们和你的第一个回复一模一样,一字不差。估计是你不小心连续按了那个“发表评论”键。

我之所以不删贴,是因为我不怕难听的东西。你知道的,说得难听,无非是说的人出丑而已。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爹娘' 的评论 :
从你动不动说编辑的脑袋如何,看得出你的格调,呵呵。

大王公主你不爱听,你可以不读。如果要批评,还是那句话,具体些。我可以和你一一讨论,向你学习。
-------------------------------------------------------------------------------
谢谢!这才叫做风度。晚安!

那棵想代表你的树要学一学。
------------------------------------------------------------------------------

我说的还不具体么?不知所云,还有那些代称。人家玩代称是为了有味道,好玩。你的这个感觉很无厘头。而且,没有让人看下去的冲动。还不具体么?

我知道代表我自己。老秃笔也说看你的东西吃力,人家代表自己说的。是事实吧。你看看,我怎么代表老秃笔了?呵呵,你的结论不符合逻辑。你写的东西也这个风格。

每个人有自己的说话风格。我干嘛向想别人学?我向谁学不劳你的指引。把精力放在写好文章吧。你写文章放到这里不就是让别人看的么。别动不动就说不爱看就不要看。那你不让别人看就写日记放到抽屉里好了。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谢谢!这才叫做风度。晚安!

那棵想代表你的树要学一学。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从你动不动说编辑的脑袋如何,看得出你的格调,呵呵。

大王公主你不爱听,你可以不读。如果要批评,还是那句话,具体些。我可以和你一一讨论,向你学习。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爹娘' 的评论 :

删就删了吧,要不重复的我也想删。可惜文学城发贴功能不好。作者不能删贴。不能再编辑。回复帖子的格式也不好。

这么大个网站,这个功能确实有失水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到此为止。
很高兴不断看到小老乡的大作。
也许多看几篇,我就习惯了。
晚安。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接着说,我从来不删别人的贴。同样的贴,发一个就行了,我把你重复的那两个删掉了,因为和你第一个回复同样内容,算我第一次删别人的贴。

我如果评论别人的贴,会具体些。你说得有理,我会好好学习,万分感谢。玩“被代表”,没有具体细节地否定别人的东西来寻找自信,我很喜欢静静地观看你的高级表演。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爹娘' 的评论 :
不要老拿自己代表别人。你认为糊涂,人人都糊涂?呵呵。我说话留有余地,尊重第一,点到为止。
------------------------------------------------------------------------------
呵呵,看你的东西费力,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说你糊涂还不服。

有话不好好说,什么公主大王老大王的,写的落花流水的,就是不知道花落何处,水流何方。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呵呵,春树同学,这小美人把我这种老帮子给忽悠住了。
真的读起来很费力. 文化不高.

" 尊重第一."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不过,你的口气象在北京长大的。所以,你写文章会有北京的风格吧?我看了这么多篇,只觉得你象越南广西那边的人讷。大概我老了,看不准了。你的文笔很不错,写的落花流水的,很有意思。

-------------------------------------------------------------------------------
你说的有些含蓄吧,就这还文笔不错,落花流水。你不愧是北京人,骂人还像夸人似的。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不要老拿自己代表别人。你认为糊涂,人人都糊涂?呵呵。我说话留有余地,尊重第一,点到为止。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你的口气象在北京长大的。所以,你写文章会有北京的风格吧?我看了这么多篇,只觉得你象越南广西那边的人讷。大概我老了,看不准了。你的文笔很不错,写的落花流水的,很有意思。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秃笔,我和你有同感。

直白地说,@糊涂爹娘的文章和他/她的名字一样,是一笔糊涂账。他/她自己自娱自乐不错,让别人看,简直是不知所云。

最扯淡的是,小便们怎么老把他/她的东西防到首页。难道他们的脑袋被驴踢了?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父母都是南方人,所以,我说我“地道北京人”有点夸张,应该算“移民第二代”。

我也有幸读过你的大作,长辈能来指教,我非常感谢!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哦,上帝啊,你居然还是北京人?怎么也看不出啊?戴个越南草帽,长的这么清秀,不象北京高大的姑娘么。哈哈。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和评论!我的中文水平有待提高,毕竟不是科班出身,我愿意向大家学习,希望以后多指教!

其实,我不但不是越南人,还是个地道的北京人。大学毕业才离开北京去上海的,现在应该还算精通普通话。我和越南人打交道很多,现在正跟家教学习越南语,呵呵。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你写作勤奋,高产。多有不错的故事。不过,读你的文章很吃力。好像是越南人写中文,不象华人写的啊。好像是广西那边的?好奇! 请不要以为我无礼。你的这二十多篇,都看过了。实在费力。是俺文化不高?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