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陌生的同学聚会

(2013-06-10 07:20:07) 下一个
想起一件前几年的大事,就是我曾提起的与曹某唐某等人的巨大同学聚会。

 

 

 

 

现在的聚会,说得好听,反映了同学们生活的高级提升。开好车着华服,珠光宝气。女的背个巨大的皮包,其实我连牌子都懒得去知道。男的似乎还要带个女秘书什么的,以示高大形象。女秘书一上来就是“各位领导。。。”,嘿嘿,我还升入管理层了。

 

 

 

 

吃饭,昆虫老鼠,高级食品。我绝不夸张老鼠昆虫,因为的确有个BBQ田鼠,每只老鼠还要40元。还有一道菜,是什么贵的虫子,我没敢吃。我是低调之人,加上本人经济条件不允许奢华,不敢再跟PB等人哭穷,就说过得清淡好了。那个氛围啊,不知别人如何,我很不习惯。我是落伍之人,去了之后只想以后别再搞了。

 

 

 

 

如果说北宋初年那种喜庆秀繁的餐厅氛围如此,那么,人的精神面貌似乎还有点区别。至少从古籍的描述,能看出些少。宋人华丽,妓女满廊,但人似乎朴实。正规的古籍里没有西门庆和武松,但竟然他们是朴实的么?两个都杀人,但各有坚持,没有现代法制观念。我们朴实吗?我难以放下这个问题。好事情是大家不用为吃喝住宿发愁了,似乎人人都不谈自己的忧愁,只有我偶然谈起经营困窘,引来一些看得出来的不屑。估计因为报忧日后成了某些人的笑料。

 

 

 

 

决定聚会场所还颇费周章。牵头的几个都是自称家产万万亿的。嘿嘿,千千亿与百百亿都不敢出头呢。有人字里行间就透露自己工厂万人空巷的规模和产值,让我由衷地替他们的成就高兴。首选场地是某著名所在。其中美女如柳絮美食如浮萍。但女童鞋有不满。我就代表大家严肃地指出这种场所美人过多,让我等地主婆心情不畅。于是几经周折,选定了个大家都很欣赏的所在。

 

 

 

 

不是说没有正直人士,绝大多数人品德非常好,但气氛完全不符合我个人的倾向。我很怀念当年穷学生时候的聚会。那是个多云柔和的晴天,猫头鹰在大树上安静地睡眠。我们在同学家里包韭菜猪肉饺子,玩得尤其开心。别误会当时就没有好地方住没有肉吃,嘿嘿,过得还凑合,不比PB的钓鱼生活差。该同学家里是一栋近郊的四层小楼,院子正中有棵大树,整个家居干净明亮。我们在天台上架锅开煮,喝可乐叹啤酒,比吃老鼠昆虫强百倍。现在那栋房子已经拆迁,该同学在现代聚会上,大谈住在高耸大楼的喜悦。

 

 

 

 

我的经历也许只是个案,混得差,看事情都是索然。诸位应该有欢喜的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真实的描写,不用去都能体会到的并不特殊。
zhou220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不是个案。我自觉混的还不是最差的,也有同感。主要是兴趣观点不同。虽然想和同学们聚会,但气氛往往不是很理想,大家神聊大侃,说话虚虚实实,让我摸不着东西。更别提有些人有太多优越感,有意无意表现自己,全无知识人应有的平等,同情,助人的素质,让我找不到当年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