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复上岗的老同学

(2013-06-10 07:03:23) 下一个

我的老同学曹某,毕业就立刻不干专业了。还好,幸运地在十年前,曹某捞到了一百多万据说是通胀只有2%的币。他当时热情接待我吃老鼠昆虫之类,讲述了他的发迹历史,然后宣布退休。我目瞪口呆之余劝道:“你的雄才大略不亚于PB,英年早退,多可惜呀!”他哈哈大笑说,人生难得Enjoy,大致若鱼,没必要活得那么累。我当时钦佩不已,对自己事业濒临破产羞愧不已。
 

相隔5年,同学巨大聚会。那是一个潇潇阴冷的雨天,猫头鹰在高级餐厅的屋顶咕咕尖叫,大家举杯共饮,欢歌笑语,又吃老鼠昆虫。曹某迟到,以某炒卖公寓高手的容貌现身。我吃惊地问,你复出了?他说,哪里哪里,一百万现在够干嘛?然后压低音调神秘地说,他因为炒卖得当,已经资产超越千万,真准备退休了。我嘴巴张大,不知如何作答。只听说归坛有发毒誓退了几次坛的,这么个英年反复早退的,还真不多见。
 

到了2010年,在佛州度假村会见一个成功童鞋唐某,无所不聊,自然不可能不聊到班级风雨人物曹某。唐某笑道,啊,曹某呀,又上岗了。我大惊道,又复出了?唐某无奈地说,这小子是能干,估计是千万富翁,可是,转眼之间,千万富翁比骡子还多了,他那点钱,别说退休,恐怕连维持他浪费的生活,都成问题了。上次在SH碰到他,好像又在倒腾什么黄金之类了。
 

能干的人,何必退休呢?似我这种无能之辈,似乎应该早点退休,倒是真的。
 

 

不过,知识精英留半米给孩子,在SH应该风险颇大,绝对留得太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