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嗅觉超敏 15.找人

(2014-03-23 22:52:14) 下一个


15.找人


 


老赵起来洗漱完毕,偷眼看了看主卧,床上堆着没叠的被子,还有玉红换下的睡衣,这死老婆子看来又去跳舞了。看小静准备出门上班,就说等我一下,我一会出去办事带你过去,坐在车上的时候,小静估计是发自内心地说,爸,我好希望你能每天都象现在这样送我上班呀。老赵心里叹口气,要抽时间去医院看病,等病看好了得更加多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乔一斌要是找不到的话,这么大的缺口不加紧赚钱怎么还得了?怎么可能天天猫在家里等着送女儿上班呢?

到女儿公司门口,老赵想起什么来了似的,说男人啊,谈恋爱的时候是什么甜言蜜语都会说的,女孩子嘛还是要自己把握得住。这句话他犹豫了一上午,这些话本该玉红来和小静说的,现在看她那个样子估计是昏了头,是不会想到这些的,由老赵说出来,老赵和小静都有点不好意思,小静更是愣了一下,难道父女之间也有所谓的心灵感应?

看着小静进了公司的大门,老赵调头去乔一斌的店铺。上次来这里,还是给老赵在富贵小区的新房买装修材料的时候吧,乔一斌的这家店铺在整个装修市场来说,门脸算大的,看上去很气派,主营卫浴,也兼做电线水管这些辅材,别小看这些辅材,看着不起眼,赚头都在里面呢。不过这次老赵一到门口就有些傻眼,这门脸似乎刚装修过,里面卖的是木门,从门口看进去就是各种各样的门的模子,老赵心下就觉得不好,不过还是抱着一线希望进去和店员打着招呼,问道,你们老板在吗?
 
里屋的老板应声而出,说道,您看好哪款了,和我们店员说,价格嘛,我会给您最低折扣的。老赵看着这位老板,说,您是老板?乔老板乔一斌呢?这位老板看老赵的架势,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您这是找乔老板?乔老板年前就将这门面转给我了,我开年了才装修好的,您看我这不刚开张么?

什么?乔老板将门面转给你了?那他自己去哪儿开店了?

这个嘛,我也不太清楚。我们做生意,又是同行,一般不打听这些。

老赵看他不像撒谎的样子,有些怏怏地退出来。他来的时候应该是想到会这样的,不过他还是抱了一线希望这一切都是误会,乔一斌说不定今天就会来还钱的。不过老赵还是不死心,跑到这家店铺的隔壁左右去打听,这新来的不知道,说不定旧邻居反而知道些他关门走人的原委呢。问了两三家,都说不知道是啥原因搬走的,反正年前就歇了业,还以为就是正常关门回家过年呢,开年来就发现换了门庭在新装修,再开门就成了卖门的了。
 
老赵一不做二不休地在装修材料市场里转了几个来回,说不定乔一斌只是在这个市场里换了一个地方别人都不知道罢了。他抱着这样的希望一遍遍地搜索着这个城市里每一家装修材料市场里的每一家门店,他做这一行也有些年头了,难啃的骨头又不是没有啃过,乔这样的人他也见得多了,无非是搬家换地方,他要真改行做别的还真不行,哪一行的水不深?花了那么多学费才入的门,怎么可能轻而易举地改换门庭呢?

老赵从这些店里进进出出,呼吸着各种各样的装修材料的味道,他想,还都标榜自己的材料很环保呢,我这个鼻子一闻,都根本不必用啥子仪器检测,保证个个都甲醛超标,没一个跑的脱。这样一想,就更加直觉得头痛。他又有些戏虐地想到,这个狗鼻子要真有这么灵,应该设置一个乔一斌的味道这一档,只要一闻,就能把他给闻出来就好了。想想自己也觉得好笑,都这个境地了,竟然还有心情给自己开这样的玩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