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真的很小

(2015-11-12 06:28:21) 下一个

世界真的很小

 

请看文学城奇遇:

1.  洒家2013年6月7日发第一篇博客时就被分别35年的不是同班的本系大学同学识破。


2.  后来又知道妹妹的一个中学同班同学,我建议不点破为好,双方都自然和坦然。


3.  接着因写父亲高考的事,一位长辈,父亲60多年前的中学同学认出父亲是他的中学同学。我建议不捅破,模糊好。时过60余年,人生变化很大,朦胧是一种美。

4.  某人写YLK的故事,被我识破文中主人翁,一个周总理点过名的人,30年前在他家里见过面。送QQH问之,不敢应答我。

5.  在唱坛,我立即识破一位歌手,而她对我却一无所知。

6.  还辨别出另一位发博文的女士,她感觉到我的存在,仍然不知我为何人。

7.  还有一位女士, 因为她的文学城ID的发音和我的一位熟人名字相近,因此进到她的博客,竟然发现就是她。当年她的女儿5岁,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真快啊!于是送给她悄悄话,暗示认识她。若认出我,就联系;若没认出我,就这样好了。结果她没认出我,虽然我们相距很近。


世界真的很小。所以我写到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对细节有意模糊之,不负责回答善意的或恶意的刨根问底的追问。

也不主张网友对别人的回忆文章中的细节进行追击,若一点对不上就全面否定文章所述的真实性。

写回忆身边常人的事是很辛苦的,由于所站的角度不同,不一定知道事情的全貌,也不一定能记住全部细节,读者应该理解。

当然不鼓励为了什么目的编造触目惊心的故事。

向本城不辞劳苦,辛勤耕耘,写出过去的亲历的,听说的平民百姓身边的故事的网友致谢!

 

几曾回首:  世界真的很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2。姗姗来迟
30多年前,妹妹刚上初中。一天回家吃完午饭后,在下午第一节课的语文课上,老师讲课文。正在讲解成语姗姗来迟,门“吱”的一声被推开了,进来一位女同学,大家一齐看向她。靠近门的一位女同学小声地说“珊珊。。。。。。”,大家愣了一下,突然全班同学齐声高喊:“来迟!”。她名字叫做王珊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嗯,你妹妹的同学,就是我。不知妹子是谁,知道哥在这儿就好了。
惜福妹妹说得是,不敢八别人,世界太小!
cxyz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国外的同学不少。我无所顾忌地在文学城写文就是因为国外的熟人少。 :)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博文中牵涉到名字的,最好用字母代替,以增加”朦胧感“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不是老乡你。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这句最瘆人“还辨别出另一位发博文的女士,她仍然不知我为何人”. 估计不是俺, 咱俩虽是同乡,但也是有代沟的,哈哈。 前一阵子我也被周围人认出,暴露的滋味不好受啊,也不知她们是怎样的鹰眼,俺的照片都是打马赛克的呀。 唉,别人的故事咱不敢写,只有拿自己开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