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宣队长作报告

(2014-01-15 07:41:10) 下一个

最近写文革的文章不少。有道歉的,有怀念的,有反思的,有问责的。我也是经历那个时代过来的人。文革结束前,我正在北京上高中。那时候虽早已没有了红卫兵六十年代的疯狂,但很多活动,还明显有那个时代的烙印。当时在各个中学里,都经常举行批斗会,就是借批斗社会上的刑事犯罪分子,威慑本学校的不良学生。这就引出了下面所述的工宣队长作报告。

 

在谈了全国和我校的大好形势后,工宣队长话锋一转,说起了阴暗面。有些同学就爱听非非之音(靡靡之音),什么我爱你了,你爱我,就是不爱伟大领袖毛主席!(大笑)现摆着东方红,国际歌不唱,尽唱什么莫斯科郊外的晚半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还有什么山里红树(山楂树)(又是大笑)。。。。。。管这个男的不叫男的,叫玩主;这个女的不叫女的,叫圈子。警察不叫警察,叫雷子;女警察叫母雷子;女警察带小孩叫子母雷。有些流氓分子态度十分嚣张,动刀子,抢帽子,打架斗殴拍婆子。什么镇东单呀,绰西单呀,还要镇鼓楼,我警告你们,无产阶级专政镇你们!(又笑倒一片)。

 

上大学后,只要是北京的学生,都听过这个段子,有的还用不同的口音来学舌工宣队长的上述讲话,听起来更加生动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