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土(35)安心

(2013-09-23 16:52:49) 下一个
阿才继续做他的火烧,层层分明,个个喷香.城里的解放军和共产党从来没有找过麻烦.由于大徒弟和几个伙计也随大流逃跑去了江南,他不得不关了两个铺面,把人手集中起来,只开两个生意最好的.城里逐渐又恢复了太平景象,乡农进城卖菜蔬肉蛋一干的地产时鲜,然后买上布头家用的物什回去.

这一天穿军装的人来到店里找阿才.来人只身一人,没有随行的军人保镖.个头不高,身体结实,说话中气很足,一口山东口音."诶请问你们文掌柜的在不在?""我就是."阿才不敢怠慢,连忙迎了出来."我是解放军某某部队的李东国"说完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字条.很久以后阿才知道这中盖章的字条叫介绍信.阿才恭敬的把字条还给了对方,"是李同志!俺不识字,看不懂."边说,边心里惴惴不安的想是不是那事儿真的来了?李同志一愣,接着一笑说,"不打紧,这上面说组织派我来跟你联系军粮的事情,希望你给予配合."这一串新名词搞的阿才更是惶恐.尤其是听见"军粮"两个字,以为是要追查自己给国军做烧饼的事情,忙不叠的认罪,"过去那个是我糊涂,该死,我知罪了,希望共产党解放军给我一条生路."李同志又是一愣,随即笑着说,"文掌贵,你误会了,我是来求你帮忙的,不是来找你麻烦的."

一通解释,阿才才明白原来解放军要集结渡江,"一举推翻蒋家王朝,解放全中国".现在李同志是来接洽要他给解放军生产干粮,为渡江做准备.阿才连忙表示要尽全力为共产党解放军效劳,将功赎罪.李同志谈好事情以后满意的走了.阿才忙不迭的赶回家,告诉香兰这个喜讯.夫妻两人这回吃了定心丸,共产党并没有共自己的产,问自己的罪,反而让自己给他们办事.这就是说,他们安全了.

另一面,两人又都庆幸当初的选择.共产党看样子是必定会过江的.以后天下就是人家的,诺大的确中国又能往哪里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悦村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婷婷~' 的评论 : 确实是直接贴出来了。困了,所以就没翻回去看
婷婷~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暂时躲过去了,秋后再说~~~

你肯定是匆匆写完没读一遍就贴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