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视觉艺术和变魔术

(2013-07-16 10:47:02) 下一个

有网友看了我的那幅“手画”的数字画,感觉有被欺骗的感觉。


如果你不是一个笨蛋,你应该知道视觉艺术和魔术一样,是骗观众的艺术。视觉艺术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平面上的图像,骗观众,让他们相信图像里有光,有远近,有距离,人是活的,风在吹,火在烧,故事在进行。。。


至于如何能把观众蒙了,如果你学过绘画艺术的历史,你应该知道,那些大师们是怎么样的不择手段,采用任何能帮助他们的办法来完成他们的作品,让自己的画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比如,Venetian的画家发明了在画上画格子,通过格子来临摹,放大或缩小,可以少出错,加快速度。我相信如果当时有照相机,投影仪他们一定不会不用的。


Rembrandt用过的各种Trick就更多了。他为什么成为大师?因为他不简单的重复别人的办法,他总会试试别人没用过的办法。他不相信你每天都重复一件事,你能有什么长进。


至于使用照片,画照片,和临摹照片,美国现代画家Norman Rockwell,几乎每一张画都是先构思,然后用模特加场景照出照片来,然后再画到布或纸上的。他没赶上数字年代,否则他的最后一步肯定是在电脑上干了。


说了这些,就是想解释一下视觉艺术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要是想当一个艺术家,你就要理解视觉艺术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才不会自己骗自己。


回到我的那幅“手画”的数字画,我只能说这张画我还比较满意,因为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


数字绘画我也是最近才开始玩,很多东西还在试,加上不是从小嘴里含着画笔长大的,所以大家不用看的太认真,更不要有什么不痛快,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