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溪笔谈

原是寂寞中的陈情,如鸟儿啼鸣,以求友声。
正文

最好的年纪

(2013-06-08 10:13:48) 下一个


最好的年纪
                ——给成熟后的恋情

没有在最初的起点相遇,
错过了青梅竹马的记忆;
也没有看到彼此的青涩,
见证成长的张力;
甚至在花儿盛开的时候,
仍走在平行的轨迹,
忙碌于事业的攀升,
繁育着生命的奇迹。

你说太迟了,
我们没能相会在
最好的年纪;
老去的身体,
再也无法焕发出
青春的活力。
 
我不同意!
漫漫岁月的磨砺,
让我们更懂得珍惜;
而时间的悄悄推移,
只是把我
一点一点地引向你!
 
在金色的夕阳里,
我看见了你,
          懂得了你,
                   爱上了你,
一切都还来得及。。。
弱水三千,
我只取一瓢饮,
涓涓滴滴、、、、
                  都是甜蜜!
所以,
有你的年纪,
就是最好的年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舞起风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有你的年纪这句话。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islee0212的评论:
心灵的交流或者说soulmate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多数人都是在差不多的年龄遇到一个差不多的人,就结婚了。所以要是这一辈子能认定这样一个人,一定要抓住了!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诗,说出我对爱情的感觉。错过小时候,虽然可惜,但是人越大,越了解自己,才越懂得真爱是什么。所以不必担心幸福来得迟。

哎,看到前面几句,我想起写给e的一篇邮件,《为什么不是我和你》,写青梅竹马,大学时代,为什么没有遇到他,为什么第一次不是他~~~

他特别喜欢那文,总是在那篇邮件上回复,不爱表达,但是骨子里挺古典,挺浪漫滴^_^

看你写斯坦福的聚会,灯红酒绿美女如云,我就想他在学校那些年,为啥就没找个洋妞,或华裔妞,国产留学妞结婚?非要跑到中国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