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溪笔谈

原是寂寞中的陈情,如鸟儿啼鸣,以求友声。
正文

贵州情事(九,结局)

(2014-05-05 08:59:15) 下一个

(九)

      船最终总要靠岸的。从船上下来夜已深了,走回旅馆还有一段很长的路,两人不要打车,就这么挽着手臂走向青石铺就的街道。

    离开河边越远,游人就越少。刚才还是灯红酒绿的闹市,一转眼就是平凡的人家:柴米油盐酱醋茶,古镇居民为了开门七件事,此刻想必早已进入梦乡了吧?

艾梅挽着他的手臂,好象走在南京的古巷一样,静静的夜里只听到两人脚步的回响,没有恐惧,只有安详,这种深夜散步的乐趣是在国外所没有的。时间仿佛停滞不动了,他们只是平凡的一对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当然今天的家既不在南京,也不在纽约,而是在镇远一家旅馆的房间。打开房门,小陆很自然地跟着艾梅进来,然后把门关上。艾梅走得有点脚痛,一进来便踢掉鞋子,瘫在床上。

小陆先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又接了一壶水烧开,泡了两杯茶,然后对艾梅说:“我去冲个淋浴好吗?”

艾梅心很乱,身上完全没有力气,好象连思考的力气也没有了,只从鼻子里“嗯”了一声。

听着浴室“哗哗”的水声,艾梅什么也不想,只闭上了眼睛休息。

 

再睁开时,看到小陆就站在床前,头发湿漉漉的,身上只系着一条浴巾。

艾梅赶快又把眼睛闭上了。

小陆笑了起来,说:“你也起来洗个澡吧!我已经把浴缸洗干净了,放了温水。”

艾梅还是闭着眼睛说:“我不洗了嘛!没有力气。”

小陆看着灯下的艾梅,双目微闭,满面娇羞,不由一阵冲动。但他努力克制着自己,说:“乖,洗一洗解乏。”

看着艾梅没动,小陆一弯腰把她抱了起来。

艾梅不由用手吊着他的脖子,把脸藏在他的怀里,嘴唇碰到了他赤裸的皮肤,鼻子又嗅到了那股熟悉的味道。

艾梅听任他把她放下,一件一件脱去她的衣服,又把她放在不冷不热的温水里。只是手最后一用力,把毫无防备的小陆一拉,也跌进了浴缸。

一时间水花四溅。男性的雄壮,昂然直入;女性的温柔,婉转迎送。

小陆仿佛真成了一头小鹿,又回到了梵净山脚下,用身体体会着山势的起伏,林木的茂盛,渴了就在小溪里饮水,感到溪水的滑腻。。。

艾梅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条鱼,在水中游动,完全失去了重力;一会儿跌入深渊,总也掉不到底;一会儿又被抛上了波峰,看到遥不可及的天空;耳边是海浪有规律的冲击声,一下、两下、三下。。。

最后,就象美丽的小人鱼,终于在一道白光里化成了泡沫。。。

 

擦干身体后,两人并排躺在床上。

小陆看着蜷着身体、象猫一样偎在自己身边的艾梅,心中满是爱怜。无疑,他是爱她,刚才那一番的灵肉交融,给了彼此最大的满足,这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做”爱,感觉是完全两样的。然而,正因为爱她,所以不忍让她挨白眼、被指责、受伤害。自己没有能力在现实的世界里保护她,那就永远把她藏在心里吧,这样她就安全了。。。

 

那天晚上,艾梅是在音乐声中睡去的。小陆的手机里有很多歌,艾梅只记住了三毛作词的那首《不要告别》:

“我醉了我的爱人,

我的眼睛有两个你,

三个你、十个你、万个你,

不要抱歉不要告别,

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

没有人会流泪泪流;

我醉了我的爱人,

不要不要说谎,

你的目光拥抱了我,

我们一生已经满盈,

不要抱歉不要告别,

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

没有人会流泪泪流。。。”

 

第二天,艾梅醒来时,伊人已去,其被尙温。

集合回贵阳时,有人问起那个同团的帅哥,吴导游用整个旅游车都能听到的声音说:“他是本地人,已经脱团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