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溪笔谈

原是寂寞中的陈情,如鸟儿啼鸣,以求友声。
正文

外遇斯坦福(二)

(2013-05-24 08:38:54) 下一个


第二篇:斯坦福租房记


 


话说人不是蜗牛,不能背着房子过活。外遇斯坦福,自然要从房事入手。如今信息快捷,来之前已在斯坦福的租房网页上找到了十家,在“五月花”汽车旅馆住下后,就用手机一一询问,当天下午便联系上一个房东,名叫艾伦,非常热情地叫我过去。好在先生以前在湾区打过工,对地理很熟悉,顺利找到。艾伦家坐落在一个安静的住宅区,车道边有一排高高的柏树,象一道绿墙与邻居家隔开,艾伦在房前迎接,她个子不高,有些发福,挺典型的美国祖母,非常健谈,同时也有些健忘,居然找不到要出租房间的钥匙了,所以我们扑了个空。


下午回到汽车旅馆,房间简陋,隔音极差,旁边房间精力过剩的折腾声清晰可闻,只好很早出去吃晚饭。好在附近的一家苏杭小馆菜还不错,心情才又好起来,回到旅馆放水洗澡,半天没有热水,只好泄气地睡了,这也值几十美元一晚吗?


第二天一早,先去了一家斯坦福退休教授家,周围环境不错,到底是在加州,九月仍然鲜花盛开,女主人盛装出迎,还略化了装,客厅有很多玩偶,穿着十七,十八世纪的服装,原来女主人是研究那个时期服装的,并且自己动手制作。看了房间,并不坏,只可惜没有做饭的家什。女主人也挺爱说话,告诉我附近的一些餐馆和购物中心,可多是高档的,与我这种贪便宜、爱逛沃尔玛的穷学生出身格格不入。男主人据说是前斯坦福社会系主任,住在他家会不会很累,不自由?


告辞出来,艾伦又打电话来说房子钥匙终于找到了,于是又驱车前往。我一看这个房间,就被打动了:房间墙壁被刷成蓝色,有一个白色的穹顶,飘着几朵手绘的云彩;半个房间环绕着四个Bay Window,向外看出去有青青的松柏,和红的、粉的爬墙花;另一面是衣橱,镶嵌着镜子,觉得房间大了一倍。艾伦自豪地说,这是她的blue paradise (蓝色的天堂)。我和她商量了一下用厨房的问题,当时并没有立即答应她。


下午一点半,去了斯坦福校园南面的一家,也是一个老太太芭芭拉。房子不怎么样,已经很旧了,暖气是从下面吹的,冬天还需要买个电热器。这个房子看上去至少有百年的历史了,沙发都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可芭芭拉吹嘘最少值百万以上,看来湾区真是寸土寸金。


老太太们有个通病,都爱抓住人说个没完。芭芭拉是个所谓的科学基督教徒,是不是汤姆克鲁斯信的那个?我一听布道立马心烦,每月房租虽然只有500 美金,而且厨房随便使用,我也是敬谢不敏。


最后一家去的是Palo Alto一家华人家里,这位男主人不管事,偏偏女主人送儿子去伯克利上大学去了,整个一问三不知。小区看起来很不错,房子也比较现代,有高房顶,上下两层五个卧室,两个女儿都很和气,其中一个就要上斯坦福。男主人是新加坡人,能说两句中文,虽然不清楚他是做什么的,但绝对是个有钱的聪明人。聊了两句,好象挺愿意叫我过去住的样子。出来先生说他有点色迷迷的样子,不放心。我倒不觉得,只是他们完全是一家人,我一个外人入住,多少有些不方便。


        晚上和老同学一家又去苏杭小馆吃饭。说起房事,其实我已经拿定主意去艾伦家了,那里不仅房间漂亮,而且另两位男住客也都是单身职业人士,比较安静。自由对我真的很重要,艾伦看上去是个思想开放的人,有她相伴,不仅可以多了解美国文化,也绝对不会寂寞的,这样房租相对贵一点也就认了吧。房事既定,外遇指日可待,不禁开怀多喝了几杯,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同小四儿的评论:
外遇者,家外面遇到的新人新事也。
胡同小四儿 回复 悄悄话 外遇这个意义再突出一点。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islee0212的评论:
我说的是美国的大学啦,中国大学的宿舍简直是免费的,一年竟然能才1000多人民币。
之前我在rutgers,外面租公寓,一套一厅两房公寓1100。在校内住,四人share一个一厅两房公寓,每人付1400刀。简直是抢钱。
ok08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男人很色,还喜欢讲黄色笑话,有外遇老婆多数还觉得很正常,俺以前的同事说老公有外遇还是小事,还得担心和男人搞在一起,是双性恋。你不去住是对的。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islee0212的评论:
斯坦福大学对校内的学生公寓有补贴,就连教授也买不起湾区的房子,只好住在斯坦福大学盖的房子里,但是没有产权。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男主角色迷迷,这确实是个问题,尤其是中年男人,个个想外遇。

我去年在阳朔小住,陪儿子学英语,旅馆的男主人就是如此,五十多岁了,他老婆眼皮子底下,还约我出去旅行,“趁你儿子上学时,带你去玩”,俺婉言拒绝。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周围公寓比校内贵,在天朝这是正常现象啊?也许斯坦福的校内公寓条件好吧。^_^ 看来每个地方真是不同。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寸土寸金啊,你来上海看看就知道啥叫寸土寸金,我家以前住的三房两厅,很普通的住宅小区,2002年38万买的,现在值400万!我打死也不会再回上海买房子的。湾区算很便宜啦,^_^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2008的评论:
几年前的价,而且只是大房子中的一间。如今在自家的single house里,才感到外州与加州房价的天差地别。
wxc2008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到stanford~

Palo Alto 校园附近 $500 真是便宜上天了~~~ 祝福一切顺利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一般很多人都住远远的,cupertino那边。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住这周围。斯坦福是我知道的第一个周围公寓比校内住宿还贵的大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