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实在看不过“隔夜菜”的文章“癌细胞是怎么形成的”

(2014-11-29 08:34:46) 下一个
好个尖牙利齿的小丫头!
 
你害死了自己的父亲,还敢在公开场合吹嘘!
 
“靶向治疗”是近年来医学治疗癌症方面的新进展,无数科学实验(包括人体实验)都证明其有效。
一般说来,不管是哪一种癌,什么期,只要癌细胞有特定的突变,靶向治疗就有效果;尽管每个病人的效果可能有差异。你凭什么阻止你爸爸接受“靶向治疗”?你说胃癌晚期“靶向治疗”无效,有什么证据?是从哪篇文章看到的?
 
更可恶的是,你居然欺骗自己的父亲,给他服用没有任何治疗价值的安慰剂。把你爸作为小白鼠?你的良心在哪里?
 
不相信医学,只是自己想当然,还吹嘘自己的统计知识如何优秀!
 
我只能长叹一声:你的愚昧害死了你爸爸,至少是让他提前向死神报到。





癌细胞是怎么形成的

 (2014-11-28 13:34:52)下一个

这是写给20146和26484915这两个ID看的。

之前因为在不同的帖子里相互回复,意见相左以致于发生争执,甚至昨天我还发贴抨击20146,只是被版主删除了。和20146的争执在于他污蔑我作为病人利用医生,而和26484915的争执在于他认为医生提供的方案病人最后选错是病人自己的责任。我不想再继续辩驳,只想说一下我自己的真实故事。

这是一个片段,发生在我爸爸患癌的整个过程中的一小部分。爸爸患癌后,我们找了亲戚帮忙,在肿瘤医院治疗,化疗两年半没有出现脱发,之前亲戚每月月初都帮忙开药,争取抢到医保额度。当然,我们送礼送钱也没有断过。两年半后,略去各种折腾不罗嗦了,亲戚委托的那位医生一直帮爸爸看病,最后拒绝爸爸了,说没有药了,父母很纠结,求救的心态当然都是这样的。于是,医生说,那就试试最后一个化疗方案吧。化疗一次,爸爸就头发全部掉光,白蛋白紫杉醇+顺铂,一次27000元自费,因为用的不是国产紫杉醇,据妈妈说,进口紫杉醇用白蛋白做溶剂,所以副作用会小一点,国产的更不行。一共做了两次。爸爸之前的化疗和介入,化疗每次自费2000到3000元,其他由大病医保承担,介入(就是肝上面的)好像贵一点,要4000到5000元一次。

这是是去年年底,已经12月份了。然后我知道了,我立即让妈妈把爸爸所有用过的药,以及时间日期都告诉我,就是详细的整个用药过程,最早从希罗达和奥沙立铂开始用,中间换过一些,直到白蛋白紫杉醇+顺铂。我开始上网查,我实在没有其他资源,只有网络。然后我打电话给我父母,跟爸爸说,我们不要在做这个化疗了吧,我来给你治疗吧,我这里找到一个药,是美国一个很著名的癌症研究所已经做出成果的,我好不容易买到了。爸爸同意了。

然后,我打电话给那个亲戚,她本身就是化疗科的医生,给我爸爸看病的医生就是她的好同事,他们之间都是互相介绍来介绍去的。

这个亲戚和我同龄,甚至我们同一年考上大学,我们之间不是同学,却可以通过同学的同学的同学这样的关系联系在一起。最早爸爸患癌,做手术和化疗都是她帮忙的,自然好处我们一点没少给,人家帮我们,我们也不可以客气当福气的,感谢是必须的。那时,我爸爸手术无法切除,她曾经提出过靶向治疗,但先要做测试,看爸爸是否适合做靶向治疗,我妈那时听说没有切除,当场崩溃了,随便她说啥都同意,几十万也上。我那时在测试结果出来前一天紧急打电话给她,说我坚决不同意做靶向治疗,无论爸爸测试结果是否适合,因为爸爸是胃癌,至今没有对胃癌很有效的靶向治疗,都是撑几个疗程捞一大笔钱罢了,百分百的人财两空。我那时在电话里和她发生严重的争执,她认为我对靶向治疗有偏见,靶向治疗还是有相当比例的成功率的。而我说,成功率那是对全体人群的,不是对个别病人的,而且成功率没有划分对早期中期晚期病人分别是多少。我还说,我爸晚期,就象高考中垫底的学生,就算高考录取率是99%,我爸也会落在那个1%里面。

我们就统计学原理发生了激烈的争论,那是我第一次因为自己的学业傲气了,我心想我商科的统计学难道还比不上你医科的统计学学的好吗?!而且我统计学全部都是优,连一个良都没有的,哪怕后来到了国外留学也考到统计学,我还是优。而且我们系里特地去请了数学系的老教授来教我们的,那老头因为身体不好就不上本系的统计学课程了,到外系上课专业压力没那么大,我们学校的数学系在上海数一数二。情急之下,我说出了一个可能让她极为反感的统计举例。她其实是我的二表嫂,是医学博士,我还有个大表哥,也是医学博士,和她大学同班同学,和我高中同校同年级同学,二表哥是个从小留级的,职校还是走后门弄进去的。大表嫂是护士,而且一点不要读书。我说:假设现在一个班级里有5个同学,一起参加高考,就是我们5个人,如果高考录取率是50%,你觉得会发生我们三个人(我,她,大表哥)都没考上而他们两个(大表嫂和二表哥)却考上的情况吗?!我爸爸就相当于那高考中成绩最差的学生,任何录取率都和我爸无关。

总之,这个电话不欢而散,我最后的总结陈词是,哪怕现在患癌的是我的亲生儿子,我也不同意做这个靶向治疗。

说完这个背景关系,回到我劝说爸爸不再化疗后,我给她打电话。我在电话里询问了白蛋白紫杉醇+顺铂的疗效和原理,也从她那里打听到做到第五第六次就会失效,其实就是拖,因为已经无药可救。(我算了一下时间,如果做到无效,最多也就拖两个月。)然后她好像也觉得这样似乎很厉害,就说这个治疗好像是太。。。我立即截住她的话头说,太伤身体了是吧,头发都掉光了。我知道她要说太贵了,我就是只字不提钱。然后我感谢她长期以来的帮助,还说以后还是会不断麻烦她,很不好意思,云云,甚至还说让她转达我对那位给爸爸治病的医生的谢意,虽然我们不再去看了。

之后我告诉我妈,我妈说她没有给二表嫂打过电话,我说应该打的,就算我们不再去看了,也应该谢谢人家,有始有终,不过现在不需要打了,因为我已经打过了,谢过了。

我开始给爸爸寄安慰剂,用来安慰他,也用来安慰我。我确实在网上找到这个药,确实有美国某知名癌症研究所做过研究,做过病人实验,确实有效。他是我的爸爸,我总是心中会要存一丝希望的,做不到真的随便找点维生素片来充当安慰剂。但我知道,这无论如何不是处方药,不是处方药就说明了一切,甚至没有一个肿瘤医生开过这个药,实验室里的东西就只是实验室里的东西。但我还是幻想会对爸爸有效,所以说,这也是为我自己找到的安慰剂。

半年后,爸爸病危,住进了某社区医院,那是肿瘤医院的联合病房,其实就是收留最后阶段的病人。就这样的等死的地方,也是要托关系进去的,还是找二表嫂帮忙,我妈在这个医院里也是上下打点。按照医保规定,病人一次只能住两周,然后必须出院,要过多少时间才能再住进来,周而复始,否则就只能自费。因为二表嫂关系硬,爸爸连续45天没有出院,直到走人。对此,我妈无比感激。

爸爸走了,一切料理停当后,日子还是要过下去。妈妈该吃的药,我一直买给她。过去妈妈一直提起要我给二阿姨(就是二表哥的妈妈,二表嫂的婆婆)也一起买,比如我买给妈妈吃高血脂的,我妈要我也给二阿姨买,比如三文鱼油,也要捎上二阿姨一起。我从来没有答应过,也没有做过,虽然我们在求他们帮忙时金钱和物品没少送,但是我没有为二阿姨的健康出过一点力。爸爸走后,妈妈对二表嫂感激的不得了,更加变本加厉的要我这也要给二阿姨买那也要给二阿姨买。我给我妈的吃脑子的药,吃血脂的药,反正什么都要有二阿姨的份。我却一直顶住不做。

有一天,我妈又说了,而且还提到爸爸最后45天没出院的事情,说无论如何要好好谢谢二阿姨一家的。我发飙了,直接告诉我妈,45天我们哪怕全自费住院5万元也够了!我们已经谢过她了,足够了,我不再谢了!我妈问我,哪来的5万元。我告诉她:羊毛出在羊身上,从我们身上坑走的钱,我一分一厘都要倒算回去的。普通化疗一次2000元,最后两次化疗54000元,差价就是5万元。希罗达是用来救助对紫杉醇已经失效的病人,奥沙立铂是顺铂的改良版。这就好比我感冒了,给我吃了头孢拉定都没用了,再给我吃个感冒通,你说这不是坑子是什么?!而且这还是一天价感冒通,爸爸之前两年半化疗都没有掉一点头发,就最后两次头发全掉光,这有多伤啊。抢钱+害人!你被人卖了还替别人数钱数得乐呵呵呢。我告诉我妈,我没那么好心打电话感激谁,我那次打电话,唯一的目的就是让她知道我知道了这件事,并且向她确认她也知道这件事。这就够了,大家心知肚明,之后她该做什么,该怎么帮忙,她心里有数。

我妈当场傻掉,说,你不要血口喷人,人家帮了我们那么大的忙,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说,你可以自己去查,我没有比你更多的信息,网上全有,而且你可以把我的说法去告诉任何人,我等着所有的人来骂我血口喷人,你最好去告诉所有肿瘤科的医生爸爸前前后后的用药情况,你看好谁被骂。我甚至告诉我妈,就这个方案和爸爸之前的用药对比,我在网上匿名询问过就他们同一个科室的资深医生,这个医生平时有问必答,就是跳过我的问题不回答,这就足够了,这种态度就已经让我得到答案了,人家虽然不知道这是同一办公室的同事做出来的事情,却小心的避开可能会与同行发生摩擦的问题。

后来我妈再提帮二阿姨买治病的保健品或者非处方药,我直接告诉她,我不是医生。

我知道我给我妈的这些药,都是有用的,因为我妈每吃了一段时间,我都会要求她去医院检查,情况确实在不断好转,她几乎已经脱离国内医生开的药。所以,我不给二阿姨买,就是故意的。而且吃脑子的那些,我很清楚,我妈吃了就是好很多,而我外婆的老年痴呆症就是从记性不好开始的,和我妈以及二阿姨的情况一模一样,外婆后来越来越差,差到脑神经无法维持生命正常运作,生命退回原点归零。

医生尚且可以罔顾救死扶伤的职责,我还不是医生呢,能保住自己的小命不给别人添麻烦就算很好了,对于别人的生命我无能为力。别人做得到的垃圾事情,我也一样做得到。

第一句话中被我点名的两位ID看清楚了吗?癌细胞就是这样形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