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34-父女舌战(2)

(2024-04-07 15:04:33) 下一个

刘邦不想跟女儿刘红说什么,还是听其言观其行再说。是不是要跟李湘尽快确定关系,否则夜长梦多。刘邦内心十分喜欢李湘,压根就没有想过跟刘红成为夫妻。在刘邦心里,刘红只是像刘梅一样在自己身边,主要是老伴人没了。老伴在的话,怎么会跟刘红媛媛母女同在一个屋檐呢?

刘邦想到这些,觉得自己有点左右为难。如果当初没有让婉丽入住自己的临河住房,也不会没有退路。

刘邦想了想自己的积蓄,还不够买一套像样的两居一室临河的好小区住房,看来得想办法捞点外快。刘邦觉得靠自己的社保和积蓄,退休后衣食无忧。现在刘红逼得这么急,而自己内心实在无法割舍李湘,又不愿意为难婉丽母子。这可怎么办?

要不再到公司上班?刘邦觉得自己还干得动,明天跟以前的同事打听一下,有没有合适的位置。等媛媛能够回校上学,就搬出刘红的家,到离自己上班近的小区租房住。至于怎么跟刘红解释,到时再说。

刘邦上床后,突然想到当初自己退休后的几件事。刘红婚姻的事,只能靠她自己的姻缘。另外一件就是上美国找女儿刘梅,如果回公司上班,也泡汤了。最后一件就是找个老伴。按刘红对她的看法,看来李湘一直对她邦哥不信任,害怕跟她以前相处过的男人一样。要让她信任,看来不容易。

今天湘妹为什么想跟我亲近?刘邦觉得事出反常必有妖,不是出于她对她邦哥的爱,而是有别的目的。是什么目的?难道跟刘红有关?我搬出刘红家是不是就可以呢?她为什么不直接要求呢?不行,明天我一定要问她。对刘红,也要安抚。怎么安抚?如果她不管不顾,闹出事了,怎么收拾?

刘邦身体有点燥热,觉得目前事态有点失控,仿佛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刘邦起床来到厕所,像冲个凉,发现女儿在厅里喝酒,难怪空气里有一股子酒味。

刘邦发现女儿也看见自己,就问了一声:“你这么晚喝酒,明天还想上班吗?”

“爹爹,我打电话让你回家,还有一件事没来得及所说。您坐下嘛!”刘红把酒杯推到一旁,歪歪斜斜来到刘邦身边,拉着他的手,来到沙发旁。

刘邦见刘红好像辩不清方向,就要往沙发外倒去,赶紧伸手搂住她的腰身。刘红身体发软,无力地歪在刘邦怀里,靠在他的胸前,双眼微闭,脸颊通红。

刘邦只好抱着女儿坐下,发现女儿姣好的脸庞艳若桃花,十分好看。红唇翕动着,好像还在咀嚼什么。酒气扑鼻,搅乱了刘邦心绪的宁静。

“宝贝,还有什么事,快说啊?”刘邦问道。

“公司让我上美国工作半年,让我考虑一下,下周给公司准信。爹爹您怎么看这个机会?”刘红说话时,双眼一直合着。

“可以啊!家里的事,我会照顾好。媛媛一旦出院,就可以正常上学,你也不必担心。其他重要的事情,就更没啥了!你专心在美国工作半年,好吗?”刘邦觉得这样的安排,乃是天意。

“我想带媛媛一起去,美国那边说可以带家属过去,多少都行。只要是伴侣和孩子,都可以随行。公司说,干得好,可能就留在美国。”刘红慢慢睁开眼,仰视抱着自己的老男人,观察他的反应。

“你为什么想在美国生活?”刘邦想不到还有这一出。

“因为女儿想嫁给爹爹啊!在美国生活,爹爹就不会有什么压力对吧?”刘红不知什么时候,双臂搂住刘邦的脖子说。

刘邦知道女儿刘红是真的私情多于亲情,但是自己更爱李湘,对刘红没有滋生儿女私情。跟她说,她又不相信。

刘红人长得标致,上天对她偏爱、赋予她美貌的同时,又让她婚姻不幸、父母命运悲惨。现在她的心里,觉得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异性,都像前夫王大山一样,靠不住。只有经历时间考验的刘邦,才是她生命的依托和幸福的保证。刘邦低头沉思,觉得女儿刘红生命有多少幸运就有多少不幸伴随,不禁一时感慨难忍,泪流满面,不知道如何面对女儿的要求和安排。

“爹爹,女儿的安排让您喜极而泣吗?”刘红乐观地问,顿时心情也开始轻松起来。

刘邦不忍心现在就给女儿泼冷水,只是说了一句“早点睡,让我考虑一下”,就把女儿抱起来,放回沙发,也懒得冲凉,直接回房睡觉。

“滴——”的一声,刘邦知道有人发短信——邦哥,明天上午我想去看一下媛媛。我们顺便出去吃个饭,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好吗?婉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