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139-赵匡胤

(2024-04-25 17:05:03) 下一个

“进屋我告诉你!”秋兰见刘邦还是一动不动,就松手转身回去了。

刘邦还是心一软,转身跑了几步:“你等等!你孩子到底怎么啦?”秋兰不由分说,拉着刘邦就进到了客厅。

这是一栋维多利亚时代建筑风格——哥特复兴式——独立别墅楼,刘邦感觉有三层。在壁炉旁边坐下,秋兰拉开壁炉铁门,加了几块劈柴。刘邦看到劈柴很快燃烧起来,客厅的气息,慢慢温暖起来。

“喝点什么?”秋兰从身后的一座迷你型吧台拿来两个杯子和一杯酒,边倒酒边问。

刘邦不解地问:“你刚刚醒过来,又去喝。你不怕酒精中毒啊?”秋兰没有理睬刘邦的劝阻,一口气喝完一杯像红酒的液体。见秋兰还在倒酒,还要喝,刘邦就想起身离开,因为出租车司机发来短信说,找不到他人。并告诉他,如果30分钟之内他再不出现,要扣他15刀作为罚金。

刘邦见秋兰又开始东倒西歪,忍不住拉住她的手,抢走她手中的酒瓶和酒杯,抱起她就往楼上走。刘邦见一扇门,推开就进去。

原来是孩子住的小卧室。刘邦把秋兰放下,让她坐在小床上,问她是不是有酒瘾。“没有,只是最近很烦。”秋兰一口否定。

刘邦说:“现在太晚了,我妻子要我马上回去。你孩子的事,明天你再告诉我。我真的该走了!”说完刘邦转身就要出去,想不到门打不开。

“怎么打不开门,难道门锁在外面被反锁了?还是你有遥控,锁住门,不让孩子出去?”刘邦非常生气,推搡着秋兰,感觉被她骗了,想不到秋兰上身失去平衡,从床上掉到地上。

刘邦马上清醒过来,立刻抱起地上的秋兰问:“没事吧,秋兰。都是我不好,不该跟你发火。”秋兰躺在刘邦的手臂上,一声不吭。

刘邦知道她在逼他屈服,否则不会“醒”过来,刘邦只好自认倒霉地说:“好吧,我现在就听你说孩子的事!”

秋兰在刘邦手臂上转身扑进他的怀里,“哇”地一声就哭开了。连续哭了半个多小时,哭走了出租车司机,哭停了刘红三次短信的回家催逼,也哭爆了女儿刘梅在电话里的焦虑。

“说吧,不早了!说说你心里也许会好受些。”刘邦一直不停地给秋兰递面巾纸,一盒抽纸都快空了,并恰到好处地提醒一下她。

“两年前,我带他上游乐园玩,大转轮突然出现故障,孩子被迫倒悬在半空中近一刻钟,当时把我吓死了不算,孩子回家当天就发高烧、说胡话。

“我妈说是吓的,要叫魂才行。我妈在中国城问了一个老人,教会了她口诀。还买了一些东西,烧了。才把孩子被吓跑的魂,叫了回来。说实话,几天后,孩子看上去好多了。

“一个月后,孩子添了梦游的新病。美国所有的儿童医院我都去过,都治不好。他们说,这是一种继发性的梦游,可能一生都这样,治不好。孩子不但走出卧室,还会开门走到户外,甚至过马路。太可怕了。我跟过他,他好像在找什么,总是找不到似的。”

”发病的频率高吗?“刘邦问。

“有时一个月有一两次,有时一个季度有一两次。目前越来越频繁。而且孩子明显消瘦,比同龄孩子的健康指标都差。我们就这么一个孩子,他爸都急疯了。”秋兰说,“所以我想赶紧换个住宅。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地方不干净。”

“你把孩子的出生年月日时、姓名、他父母的姓名、出生地和出生医院的地址,写在一张纸上告诉我。我帮你试试,也许能治好你孩子的梦游症。”刘邦说完,就在她孩子房间找纸和笔。

秋兰见刘邦那么轻描淡写地对待她孩子的病,好像治好一次感冒似的,一点也不相信地说:“邦叔,你是在开玩笑吧?你真能治好我儿子的病,我把一半家产相送!”

“值多少?”刘邦玩笑道。

“十亿刀吧!如果治不好呢?我就杀死你这个骗子,呜呜呜——”秋兰一想到自己好不容易通过体外受精、借腹怀胎,花了10年才得到一个宝贝儿子,想在美国好好培养他成人,想不到是这种结局,就伤心欲绝、气愤不已。

“不要老哭好不好,烦不烦人啊,写好了没有?”刘邦心里很烦,不知道她儿子的病,李湘认识的孔大仙,或者无弦姐姐,能不能搞定。看上去是魂魄找回一部分,但是没有全找回来的感觉。

秋兰被刘邦的一声吼叫镇静下来,立刻写下孩子的信息,检查两遍无误后,起身交给刘邦。“邦哥,你真能治好孩子的病,我、我给你做一年丫头,呜呜呜——”秋兰说完,扑在床上又开哭起来。

“什么乱七八糟的?能不能治好,就看孩子——赵匡胤跟神佛的缘分了!你孩子怎么是北宋的开国皇帝?”刘邦一边读着纸上孩子的信息,一边想让秋兰心情好起来,开着玩笑。

“那你还是汉高祖刘邦呢,哼——”秋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爬起来,站在刘邦身后反唇相讥道,“我送你回去吧,邦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