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91-母女相逢

(2024-04-17 20:13:44) 下一个

刘梅被父亲的叫喊声,止住了自己往前冲的动力。只好避开前进的人流,慢慢蹭到父亲身边,发现他还在逆着人流往后走。

“哪个Judy?难道是——”刘梅有点激动,有点害怕,再也不敢跟随父亲的背影,只是站在不断朝前赶的人流一边,做一丛含苞待放的玫瑰,等待春风等待春雨等待那一声花开的动听。

刘邦喊了一声之后,发现那个小女孩怔怔地望着他。见刘邦不停地挥动着大手,也曲着小手臂,犹犹豫豫地在胸前轻轻地挥动着小手。

有一个男子,弯腰在跟女孩说什么,然后抬起头,朝刘邦的方向望了望,接着低下头跟女孩又说了什么。

刘邦顾不了许多,冲出逆行的人流,左转右折,总算来到似乎一直在等刘邦到来的父女俩身边。刘邦顾不上跟男子寒暄,而是蹲在女孩身边,发现她长个了,不过面容和淡淡羞涩,和在学校时的模样差不多。

女孩有点怯生生地看着刘邦,没有吭声,而是紧紧地拉着父亲的大手,好像跟眼前这位男子,显得有些生疏,有些不敢相认。

“Judy,他是你外公!”女孩的父亲,这次显然认出半年前这位不速之客。因为自从刘邦和翻译离开之后,John跟他的父母大吵一顿。他不希望Judy今生没有妈妈,不让孩子跟妈妈在一起是不人性的,不道德的,也不被上帝允许的。

今天,John 和女儿刚从东欧的老家回来。因为送他的父母回老家,跟John的弟弟一家人生活。两位老人让大儿子再找一位女人结婚,作Judy的继母。John一直拖,既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因为刘邦的到访,John一家大小,吵得不可开交。最后两位老人决定,不在大儿子身边养老了,担心他迟早还要迎回那个让他们深恶痛绝的Mei.

“外公——”Judy用中文,声调弱弱地喊了一声,“您还没有回北卡的家吗?”

男子听不懂,摇了摇女儿的手,Judy立刻说了几句John的母语,想不到John哈哈大笑起来。刘邦扑哧地笑了一声,摇摇头说:“外公是从中国返回美国的。你去过中国吗?”

女孩摇摇头,同时翻译给她父亲听,然后才对刘邦说:“外公,妈妈没有带我去中国。她说,等我大一点,记得事情,才带我去。可是,我大了,妈妈却不跟我们在一起。”

等女孩翻译完她说的中文,刘邦接着问:“Judy,你想妈妈吗?”

“我想,常常想妈妈。希望她能回家。外公,你是一个人回美国吗?”Judy已经离开她父亲的牵手,来到刘邦跟前,思维活跃、言辞清晰地交流着。

“如果是两个人回美国,你猜那个人是谁?”刘邦想拉着Judy的小手说,想不到她转过身去,说了几句:“我不猜,我不知道,外公,我害怕!她、她是不是我妈妈呀——呜呜呜——”女孩说完,拉住伸出来的一只大手,低声哭了起来。

“Judy,你希望那个人是妈妈吗?”刘邦起身来到John的身旁,弯腰问道。见Judy点头,刘邦接着说:“Judy,你爱你妈妈吗?”

“外公,我一直爱妈妈。从出生到妈妈离开家,一直爱妈妈。”女孩一边说着、哭着,一边擦拭的泪眼。

Judy突然发现,手中多了一块面巾纸,放下手臂,看见一位似曾相识的女子,满面泪水地笑着。 她,嘴角上翘,嘴唇在微微颤抖着,口中发出听不清的声音:“Judy,我是妈妈呀,我的小宝贝!”

Judy转头看了看John,见他点头,也看到了父亲脸上从未有过的神情,虽然说不出是什么,但是Judy确定那是一种父亲久违的喜悦。

“你、你、你真的是、是、是我妈妈吗?”Judy声细如蝇,小手僵硬地地搓揉着,感觉肚子一会儿冷一会儿热。

“Judy,小乖乖,你不认得妈妈吗?妈妈漂亮吗、好看吗?”刘梅声音慢慢回到自己的唇齿之间,止不住的泪水,不听使唤地流淌。

Judy仿佛记忆库中哪一扇门突然打开,因为刘梅一句“妈妈漂亮吗、好看吗”是Judy听得最频繁的母亲的口头禅。 Judy好像自己被母亲抱着、推着、牵着,好像被妈妈喂着、逗着、亲着。这些感受,如同四面八方的溪流,涌向她的小小心田。让她感受到滋润、感受到安全,感受到要倾诉要拥抱,才能把心中的满足,变成笑声,充满一直以来让人感到缺失的关爱。

“妈妈,我真的是小乖乖、小宝贝吗?呜呜呜——妈妈——呜呜呜”Judy的哭声,引来了一位巡视的女警察。

“你还好吗?”女警问了一句刘梅,刘梅点头说一切都好。女警又拉着Judy的小手问:“你呢?也一切都好吗?”

“是的,警官女士!只是我无法止住泪水,因为、因为我——”Judy有点结巴起来。

“因为你什么,小公主?”警官有点兴致地问,干脆蹲在Judy跟前。

“因为小时候不下心,把妈妈弄丢了;现在是大时候了,想妈妈,妈妈就回来了。呜呜呜——”Judy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又哭了起来。

“你真是一个幸福的小魔术师,小公主!”女警官故作惊讶状地说,转头见刘梅也是泪眼矇眬,好像明白过来,离开之前朝刘梅点了点头,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你是一个很有耐心而如愿以偿的皇后,上帝保佑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