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71-车中论佛

(2024-04-13 22:08:47) 下一个

“邦哥,你这样看我,是不是想起你的小姒?呵呵呵——”女子一边笑一边伸出左手,如同梅花上的一枝晶莹雪。

“哈哈,不是、不是,而是、而是,呵呵呵!让姑娘见笑了!”刘邦立刻拘谨起来,在衣服上擦了擦手心里的汗水,赶紧抓住对方的玉手,憨态十足地傻笑着。

“叫我张玉环,我是你的无弦大师在俗世的二女儿。”女子自我介绍起来,慢慢缩回被对方一直未松的握手,“听吴淼说,你们父女要来青山墓园,所以匆匆赶来,还真让我遇着了!”

“幸会,真是幸会!”刘邦这才如梦初醒,原来这位女子,如同流落人间的仙子,就是无弦大师,那个俗家叫关艳的二女儿。怎么会是第二个女儿,难道她有二个女儿?

“邦哥,我领你去找我的车驾,捎你回家一段路!”张玉环说完,未等刘邦答应,就朝前走去。刘邦几步赶上张玉环,并排走着,同时问:“环姑娘,听吴淼说,你除了像一般凡夫俗子上班之外,还在家潜心诵经念佛,已经颇有佛经心得、兼得红尘世故,真是让人望尘莫及!”

“吴淼这样说的?那她为啥不剃度入住寺庙,化缘扮作姑子?笑死我了!邦哥,眼见为实。妹妹像修行之人吗?”张玉环立刻顿足,转头笑盈盈地看着刘邦,唇红皓齿地洋溢着美女的神采,一窝笑靥令夜色如黎明姗姗而至,两袖清香让视野生春花朵朵而开。

刘邦有点身心分离,相见恨晚眼前的张玉环,如洛神、似谢女,若巫娥、胜窈娘,真是人间不多见,唯有珍惜之。“妹妹,芳心如玉,笑语胜仙,真是西方世界的虹女,尘世心中的西施。不知环妹今天从天降临刘邦的世界,有何仙意?”刘邦突然文质彬彬起来,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像一个年代不清、历史模糊的书生。

张玉环又是一阵养耳润肺的笑声,过后才说:“邦哥,别宠着你的环妹,变得恃娇傲物。我娘没跟你提及,我要找你吗?今天碰巧令爱身体不适,来不及讲明,所以害得我在停车场伸断了脖子,等得人好累哦!”

刘邦觉得天已擦黑,寒风袭人,连忙道歉:“要不先坐进环妹的宝马香车,避一避这煞风景的低温?”

车里,早已经是温暖如春,因为张玉环在车里等着刘邦一行三人,所以一直开着暖气。刚才看见他们出了墓园,才匆匆出来,喊住刘邦。

“饿不饿邦哥?等回去再吃,估计也是剩菜冷饭,还是在车里跟妹妹吃点,垫垫肚子吧?”张玉环顺手从自己的手提包里,取出一个包裹,打开后,刘邦发现是几块发面饼,外焦点点芝麻,掰开里面有豆沙、松仁、枣泥、莲蓉,真是味美如人间未谋面、自从天上来。

“吃饱了吗,邦哥?”张玉环点点芳菲、缕缕娇甜地问道。刘邦欣然笑道:“水足饼饱,真是偷得山珍一树果,借来水榭半塘香。又有妹妹秀色可餐,如何敢饿着我这一身臭皮囊?”

“哥哥是红尘真名士、人间好心肠。我娘说,哥哥饱读诗书,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让芳儿跟随哥哥的旨意,改半缘庵于真道。哥哥,在进入正题之前,哥哥有无任何疑惑?”张玉环眉宇间陡然萦绕一股仙佛之气韵。

刘邦立刻问道:“环妹,你排行第二,那你姐姐是谁?”

“杨华是我亲姐姐。不过早已往生,堕入地狱。我之所以修学佛法,就是要为姐姐超度,脱离恶趣,投生善道。地藏菩萨大慈大悲,持众生平等的真理,总有一天,念我至诚至真之心,助我感化姊之顽逆、触动天之机缘,让姐姐早日轮回,投生为人,不负我们一场姐妹之情、手足之缘。”张玉环伤感澹澹、情意绵绵地娓娓道来。

见刘邦面露疑惑,张玉环接着说:“姐姐姓杨,为什么我姓张是吗?”刘邦拱手赞叹:“环妹冰雪聪明,愚兄自当洗耳恭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