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风细雨》(22)庞贝城

(2020-05-17 15:44:54) 下一个

心情
是一座维苏威火山
在公元一世纪爆发出
五月的无奈
六米深的灰尘
把灵魂和躯体连同伤心一起
掩埋

也只有
憧憬一样的双眼
考古一般的双手
才能剥开时间的胶囊
取出磐石铺成的深巷阔街
高高的廊柱
突兀地走出
一排身影
如一只只从远古伸出的巨手
握住我的呼吸

我只能
在浑身涂满古铜色的记忆里
做一片废墟
看游人踩着五月的空旷
在久违的尘封上
留下五颜六色的现代科技
背包里
是五月上坡的喘息
半个窗台
是三三两两的你
顿足的叹息

五月的阳光
切开记忆
只在无人的青石路面上
留下坑坑洼洼的寻觅
里面有繁华的街市
溢出的商业气息
被两千年的岁月
空虚成一趟
五月的庞贝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悲惨被时光洗没了,留下凭吊和空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不喜欢,太沉重。怕那高高的廊柱,如一只只从远古伸出的巨手握住我的呼吸。我喘不过气来。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庞贝好悲楚的一座城。清清喜欢那儿的气氛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句,非常喜欢。即虚幻又真实,读来如身临其境,不由得毛骨悚然。

高高的廊柱
突兀地走出
一排身影
如一只只从远古伸出的巨手
握住我的呼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