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一网情深》的出版和我的思考

(2017-06-13 08:47:30) 下一个

  《一网情深》是一本长篇小说,字数在29万,已经可以在各国的亚马逊网站上购买。当初出版社送来三个封面让我选择,一个是目前当作电子版的封面使用,另外一个成为纸质版封面,也是我自己选择和喜爱的封面:色彩艳丽、大红大紫,一个心形贯穿封面和封底。我曾征求过一个网上笔友的意见,她最喜欢电子版的封面,素雅而婉约,像一首诗歌如飞鸟在云边飞过,留下蓝天深邃的无痕。然而这本书,在我心中涌起的情潮就是一朵艳丽而丰满的玫瑰,如李白《清平调三首》那句“一支红艳露凝香”般的杨玉环,丰腴、娇宠、享受而又无怨无悔地香消玉殒。网恋,尤其是红杏出墙、婚内出轨的恋情,男男女女打着文字优美的旗帜,走到一起来,有无数个日日夜夜做铺垫,有许许多多的犹豫徜徉在文字的交流之中,也有种种试探左右在心间那一瞬间的勇猛和破坏。破坏现状,破坏默契,选择一场艳丽。

  然而艳丽的背后,注定是一场肥皂泡的虚幻,这也是我选择纸质封面的标准。小说男主人公成非,在网恋的川流中,虽然大部分时间是随波逐流,居无定所,但是他一直跟珍妮保持良好的灵肉关系,也是典型的“兔子吃窝边草”的二律背反。这里有珍妮对家庭生活中长期遗留下的心理叛逆,也有成非对婚外情的心理依赖和迷恋,在众多的女人之中,显得比较突出。在这个成年人的世界里,婚外感情是一朵醒目香气浓郁的野花,注定有流浪的心依偎在她周围,欣赏她甚至采摘而据为己有。一旦野花成为囊中之物,自然很快就要凋零而成为一个美好的曾经。很少有网友经历了见面和上床等过程,还保持当初的热切和期盼,这是因为婚外情就像旧时代男人纳妾,图的是心中那一片斑斓的色彩。过日子还是原配的打点、正房的装饰。

  按理说,成非在网恋世界,肆意驰骋,随意而为,应该或者说注定是要吃苦头的。俗话说,色字头上一把刀。纵情声色,不但伤己,而且会让家庭蒙羞,所谓淫人妻者,妻女必被人淫,但是由于恰到好处地应用了一些诗歌,温情了这种心理逼问,而给成非一个在婚姻里洁身自好的窗口,使之凭窗洞察灵魂审视俯仰,慢慢走出一个走不出的循环。当然,一旦离开那张温情脉脉的软床,和那块时常跃入眼帘的床头垫,成非的机智、勇敢和无畏,以及那颗充满怜人悯天的情怀,又多少冲淡了成非一身沾染脂粉的脾性。是不是一个男人,在下意识里都想拥有一个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女儿,和几个红粉知己?又有一身绝世功夫,和诗情画意的温文尔雅的风度和气质,尤其还是貌若潘安,三尺剑锋在手上,舞得彩霞满天?

  在写作过程中,我常常问自己,是不是这样优待成非太过分?我也知道,小说都是把许多人身上发生的事情,缤纷地有序地精心地有选择地安排在主人公身上,进而演绎的一场经历。一个男人,如果他确实很真诚,无论是言行还是态度都很尊重他人,总会成为一些异性的杀手,而在一定时空让两个灵魂咬合在一起,完成肉体的奠基礼。然而这样的过程中,有没有一只无形的推手呢?人是感情的载体,她不可能一天24小时设定在理智档位,既然是感性的生物,就会有心理慰藉的需要。我的一个网友说过,一个女人如果心理有某种饥渴,就容易偏离正轨,走上越轨的心理愉悦时期。是人,无论男女,心理渴望都是会有的,年轻时渴望一举成名天下知;工作后渴望挣到很多钱;成家之后渴望出名子女听话会读书,林林总总,不胜枚举。如果心理安慰失去固定的渠道,怎么办?也许,看完这本小说,你能找到答案,或者你会掩卷长叹:人啊,真是说不尽的话题!

  是的,人字笔画简单,但本质却是一个复杂的机体,有待小说家言不断地探索和研究。现在给出《一网情深》小说网购的地址,方便有兴趣的读者前去购买。我的一个网友打算购买这本新上书市的小说,并且娇嗔道:“书寄到了拍给你看!”也许,这是我写这本小说得到的最大心理慰藉吧!             

八国AMAZON购纸质版《一网情深》小说网站:

 美国 加拿大 英国 德国日本 法国巴西印度

八国AMAZON购电子版《一网情深》小说网站:

 美国 加拿大 英国 德国日本 法国巴西印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和支助,祝吴兄新周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会买来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