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我的一天

(2013-11-14 10:47:57) 下一个
早上醒来,迷迷糊糊地问先生,几点了?答:7点多了。
啊!7点多了!!
翻身跳起,冲进衣橱换好衣服,冲进洗手间洗脸,刷牙,简单化妆,再弄弄头发。洗澡是来不及了,就等中午健身后在公司的GYM里洗头洗澡。
冲下楼来,7点20,老大在桌边自己吃早餐,赶快拿出老大和老二的饭盒给他们装午饭。老大带昨晚准备好的米饭加土豆丝炒肉,拌点香辣酱,放微波炉里加热2分半,装进保温盒里。接着跟老二做火鸡卷,冰箱冷冻层拿出一些烤好切成片的火鸡肉,放微波炉里化冻加热。冰箱里再拿出两张小薄饼,微波炉加热,涂上蛋黄酱,卷上火鸡肉,一切两半,装进饭盒。再把一两只亚洲梨去皮去核切块或是半根黄瓜切条给两人分别装进午饭袋。另做一个火鸡卷,涂点香辣酱,再冲下地下室冷屋拿两个苹果,是为自己的午饭。先生的午饭盒自己头天晚饭后就装好,中午在学校热了在办公室吃。
准备午饭的时候,先生监督老二起床,穿好合适的衣服。下楼来吃早饭。
赶快拿出老二的牛奶杯,倒上牛奶,然后请示二少爷早餐吃麦圈还是瓦夫还是面包抹花生酱。答曰,达米画(大米花)。拿出一只碗倒上大米花伺候。
7点40了,赶快吃自己的早饭,通常一杯奶或者半小杯咖啡,早前卤好的牛肉,加一点面食。
此时老三多半也醒了,姥姥帮忙接驾,换尿布换衣服喝牛奶,基本不用我插手。
赶快冲回楼上,水牙线漱口,快速检视一下妆容,冲下楼,巡视一番,见老大老二老三各样事情纷纷就位,明白自己可以去上班了。给正在吃早餐的老二一个拥抱,祝他有愉快的一天;跟老大说再见;把老三抱起来,虽然他可能不懂也告诉他说,妈妈上班了,白白!
一边在门口穿大衣鞋子,一边给先生和父母说声,那我走了。屋子里面传来父母和先生的回应,一边就打开了去车库的门,摁下了车库门的按钮,出门上班。
到了公司,看看没有急活,先喘口气,打杯开水,休息休息。
11点刚过,提起运动包下楼到公司GYM,今天的锻炼项目是45分钟body combat。
12点钟锻炼结束,洗好澡穿好衣整好妆回到desk,看看没有急活,开始慢慢吃午饭。
接到老大一封电邮,里面是他写的关于remembrance day的一首诗。回信鼓励一下。
4点钟一到,开始准备下班。想到早晨到的比较晚,于是拖到4点10分提包走人。
4点40多到得家中,父母已经将晚饭预备停当。先生临时有事还未下班。先拿出两个大盘,给老大老二盛上米饭和各种菜,为父母盛饭布筷,招呼孩子们先吃饭。
吃了饭,老大忙自己的事,老二开始玩1个小时的IPAD游戏,老三旁观。我洗碗,收拾厨房。父母休息。
5点30分,接到先生电话,马上到家。
洗好碗,收拾干净厨房,为老大预备好第二天的饭菜。
上楼,换家常衣服,刷牙,floss,漱口。
下楼,检查老大老二的书包,批阅他们从学校带回来的各种文件。
和先生聊几句。提醒老二游戏时间到。
6点半,呼叫老大老二换好KARATE衣服。6点40分,开车送父母去老年俱乐部,然后送两孩子KARATE。
想起车子快没油了,于是去加油。回来坐KARATE STUDIO闭目养神等儿子。期间读时尚杂志一本,里面让我动心的风格很少。
7点50分课程结束,催促两孩子快快穿袜穿鞋,上车回家。
8点5分,回到家。为老二准备睡前加餐,通常是一只香蕉加两小块cheese cake。吃完就轰他上楼刷牙睡觉,先生监督。
8点25分,再次出门去老年俱乐部接父母。
8点50分,回到家。开始接管老三。先生报告说牛奶已喝过,小人儿牵着我的手将我领到冰箱前。冰箱门一打开,他发出很欣喜地一声 :AHA!好像看到了喜欢的食物,但是我递到他手上的每一样都被他推开,明确表示不是他想要的。无奈关上冰箱,他倒也没反对。
切了一只苹果递给他半个,接过去吃了一半,剩下的扔在地上。貌似也不饿。
9点30分,老三看起来还是不困,我已经困了。关了电视,对他说,咱们上楼睡觉吧?他答,嗯嗯。就是不要的意思。再说,咱们上楼睡觉了。他看看犟不过,乖乖跟上楼来。
先来刷牙。
嗯嗯。
一天不刷大概也没什么。直接进去他房间,抱到小床上,换好尿布,睡衣,盖上被子,他却毫无睡意,执意不肯躺下。
好吧,开着夜间灯,随他自己折腾一会再睡。于是关了门自去换衣服准备睡觉。
老三开嚎。10分钟后,推门进去,见他的枕头扔在地上,人站在小床上,手把栏杆哭得满面狼藉。见到我,无论如何要抱。
抱到楼下,一片漆黑,他心知大势已去,双膝仆地哀哭。复抱起,温柔相劝,睡觉时间到。他伏在我肩上,小胳膊牢牢将我抱住。只好抱着上楼,在他房间转啊转。见他已有困意,再次温柔相劝,上床睡觉吧,妈妈拍拍啊。
放到床上躺下,还好没有再翻身跃起,轻拍若干下后,睡熟了。
出得他门来,看看了洗手间里的表,10点15分。
躺上自己的床,翻了几页书,10点30多了,关灯睡觉。很快就睡着了。
凌晨3点过,老三的嚎声再次传来。似乎比平时更多些惨烈,不敢怠慢,赶快披衣下床去他房间察看。进去一看,照例枕头扔在地上,人手把栏杆站在床上。看到我,似乎放了心,一头怵倒在床上,蛤蟆似的蜷着胳膊腿。
帮他盖好被子,温柔的拍呀拍,若干“百”下后,小人终于又睡了。
看看表,快4点了。
回到床上,告诉自己说,争取再睡两到三个小时,翻了若干身以后,不知何时,我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