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简单的生活

(2013-05-24 06:02:36) 下一个

时间和精力有限,生活必须明确优先,删繁就简。

1. 对我而言,养育三个孩子,是我的主业。其他都是副业。为了把主业做好,我得好好的爱老公,好好的爱父母,用心建立和维护幸福美满的家庭。家庭其乐融融,孩子们更可能很放松很愉快的成长和发展。而他们成长和发展的好,反过来让家里所有人都感到幸福无比。家里人觉得幸福无比,我就很有成就感,很充实,很幸福。

2. 为了很好的完成主业呢,我首先得把自己收拾得整齐利落,精力充沛,头脑清楚,还要越来越有智慧才行。对我而言,工作是个充电和休息的地方,让我可以站在远处观察自己和家庭,便于总结,改正和提高。工作也使得家庭的财务更充裕,家人可以更放松的享受较好的物质生活。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必须得在很短的时间里打扮整齐,也使得我不至于太早掉进黄脸婆的泥坑里难以自拔

3. 我将自己护肤,化妆,穿衣戴帽,饰品等等的精力和财力降到很低。很低,但是又不能没品位。怎么办呢,就是找到自己喜欢的style,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打扮自己。哪件衣服是不是适合我,我从来都不需要犹豫就知道。只要看它是不是符合我的风格,然后材质和价格是不是可以接受就可以了。我每天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风格一致,忙来忙去,自己感觉很棒,省去了许多为衣忙为衣憔悴的时间和精力。化妆的话呢,从前我都是素面朝天,生了老三后用点淡妆,也是非常有节制。我相信人的精神面貌,内心的平静喜悦和安详,从各个角度完胜化妆品和高级服饰带来的效果。至于饰品呢,我有时会玩一点小东小西,也全都是简单大方的风格。老公买给我一些,无论喜欢多还是少,统统开心收下,因为意义不同。

4. 君子之交淡如水。真诚,独立,integrity,在人前和人后一个样,对这人和对那人都遵循一样的原则,如此一来呢,社交清晰简单而又愉快自然。the bread of idleness (self-pity, gossip, discontent) she will not eat (嘿嘿,她才不吃那一套呢).

5. 个人爱好,少而精。喜欢一个就慢慢的花点时间弄得精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纯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共勉。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对自己的鞭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