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穷养富养啥的不得我心

(2013-04-25 06:35:19) 下一个
许多人提起男孩穷养女孩富养时,那个深以为然的劲儿,好比提起“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之类的经典名言一样。

然而我总是不能以为然。细细思索过后更不以为然。也不懂这话具体是什么意思。

我家的男孩子们,统统正常养。根据他们各自不同的天份,引导和鼓励他们自动自觉慢慢开发自己的潜能,life is long, so just take time。品德charaters永远是我们第一关注的,具体点解释就是各种美德:仁爱,和平,温柔,耐心,。。。。。等等。charaters first, skills second。这是我们深以为然的。

我自己绝对是穷养出来的女孩。人生之路有过挫折,但是凭借“更苦更穷的日子我都过过,这个挑战/这个坎我过得去”的信心,慢慢历练下来,如今更是坦荡自然,游刃有余。“她的丈夫也称赞她,说:才德的女子很多,唯有你超过一切”,虽然老公用的不是这个版本,但是他对俺的评价,喜爱,那也是甜蜜蜜的啊。

“儿女们起来称她为有福”,所以若是真有福人,还需儿子们的鉴定。为了争取达标,我得继续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