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龙吟

总有哼两嗓子的欲望,不在乎五音不全的现实
正文

白人兄弟尼尔森Neilson

(2008-07-27 14:21:31) 下一个
尼尔森是我2003年的同事,当时公司正在承担一项较大的工程,我们俩都是质量检验员,他进公司比我早,有些东西我还是跟他学的。

尼尔森四十岁左右,业务能力比较强,手里有各种资格证书。我看过他的简历,密密麻麻三大片儿,第一页写的是他的资格证书、各种技能、教育培训等项内容,第二页写他从事过的白领工作,第三页是他干过的蓝领工作。单从简历上看,他干过的公司不下20个,足见他跳槽之勤。也可以说他几乎什么都能干。

要说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尼尔森由于频换工作锻炼了能力,但也因此养成了跳槽的习惯。尼尔森跳槽,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性格当中的一种悲观和危机意识。

可以用惊弓之鸟来形容尼尔森,就是每当工作任务量开始减少的时候,每当工头暗示要裁员的时候,每当工头对他有什么不满意的时候,一句话,任何风吹草动,他就像躲在草丛中的鸟,总会赶紧自己飞走了。所以他基本上在不停地找工作,哪怕是下一个工作的性质和待遇不如现在这一个,他也会毅然决然地离开。

后来我又在别的地方遇见他几次,而每次他都干的时间不长。没过多久再去找他,都被告知他已经离开了。

2003年那个公司,我在那里还没多久,大概一个月的时候,一天下午尼尔森悄悄告诉我,公司要裁员了,你知道么?我说不知道啊。他说可能有你,我说我无所谓。其实那个时候我心里还真是有所谓的,因为我知道工作不那么好找。结果,被裁的却是尼尔森和另外一名检验员。

要说论工作能力和资历,尼尔森没什么问题。他的问题出在爱喝酒上。在国外上班,是绝对不能酒后上岗的,喝酒了你就别上班,上班你就别喝酒。但是时常见到尼尔森红着脸来上班。

不知道尼尔森是因为爱喝酒离了婚,还是因为离了婚爱喝酒。没见过他的三个孩子,但见过照片,大女儿和两个儿子都很可爱的,女儿已经十几岁了。除此之外,他很少说起自己的家庭和私生活。

一次尼尔森早晨上班被警察发了款,上班时我看见他拿着罚单在看,就拿过来看了看,罚单上写的是时速99公里,那条路限速是80。因为我知道大家基本上都是开在100—120之间,我就问他,99也抓啊?他就笑了。给我讲了这99的由来。

别人跟我说,他在限速80的路上一般开120—130,但他自己说他的车破旧,开不了太快。当警察拦住他跟他说超速了的时候,他说没有吧?警察说那你车速多少啊?他说没超过100,于是警察也不多问,拿起笔就写个速度99公里/小时,超速19公里,罚款53元。但是依照规定,这个速度还要扣三点,会影响保险费的。

加拿大警察有时就这么“照顾”被罚的司机,把大事化小,甚至化了。我也有一次在80的路上开120左右,因为早晨上班时间,天还不是太亮,前面的车差不多都在110--120,后面远处跟了一辆警车,我也没看出来是警车,跟了我15公里左右,在一个丁字路口追上并截住了我。当时跟我说你的速度是119—125,看来警车上有激光测速装置,但是警察只是警告了我一下就放我走了,要不然罚款300左右,扣几点我就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